外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夜雷電閃閃,閃出了我對她的思念。

  --題記

  外婆,一個多親切的稱呼,

  外婆,一個多執着的呵護者,

  外婆,一個多勤懇的耕耘者,

  外婆,一個渡過一代又一代的船槳,

  外婆,一個只懂得付出,而不求回報的奉獻者。

  在那童年的歲月里,我還是一個不到一米的調皮小孩時,爸媽就離開家,遠來打工的地方掙錢,那時生命的記憶里就只有爺爺和外婆。當然我也就成為家裡唯一的寵幸者,每天都寸步不離的跟着他們,哪怕就是干農活都的帶在身邊,生怕走失。漸漸的隨着時間的推移,快樂的時光過了一小半。上小學了,帶上了嚮往的紅領巾,走進了校園,不舍的是一天都沒有時間跟着他們身邊,貌似沒有了安全感跟着同學,每天都期待的下課鈴的想起。一到下課時間就跟我發小一起衝著跑回家。總是有熱騰騰的飯菜放在那裡。漸漸的習慣了這種依賴,由於自己的愛玩,成績一直很差。他們也多次教誨,外婆的學歷稍微好一點,所以簡單的題目總會抽出時間來給我講解。慶幸的是看着要被留級的我,卻是爺爺外婆去替我求情然而老師又收下了我,當時心裡也特別不是滋味。暗暗地下定決心不能讓他們是失望。隨之以後成績也慢慢的好起來。

  順利的進入了中學。這時離家的日子就更多了,幾乎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才會回家一次。

  每次都期待趕集的時候他們來看我,更會帶上好多的吃的給我.就這種依賴持續了2年,爺爺的離去給外婆了沉重的打擊,他的年輕,他的所為就這樣隨着軀殼消失,他的呵護,他的記憶,他的慈祥卻深深烙在我們一代又一代的心裡。剩下外婆一人獨自承受這時間的磨練。爸媽也深深的感到了內疚,在我上完中專的時候將她接去了打工的地方同住。她卻是一個閑不住的人,她也不想連累子女,所以她每天起早貪黑的撿一些垃圾來做零用。儘管爸媽的勸阻,她說她習慣了那樣的生活。為了小姨的孩子上學她又回到了老家,不辭疲憊的呵護着每一個子孫.我也漸漸的工作了,探望的時間幾乎沒有。昨夜的夢中又夢見她了,被雷聲驚醒.我知道她在想念我,在訴說我的不是,一個電話的問候都沒有,我內疚了。從小記憶中的人就這樣遺忘了。是老天的懲罰。

  前不久看到一則廣告,一位老年痴獃的父親幾乎忘記了所有,卻未能忘記自己兒子喜歡吃的水餃,而不顧形象的用手拿着水餃往自己袋子里放。這一幕感人的畫面卻觸動了多少人的內心。外婆的所作也和那位父愛一樣的偉大。

  今夜又是一個雷雨夜,不知道惦念的外婆是否會送付同樣的夢境給我,我也很想說,我會經常回來看你,經常打電話問候給你,也更會深深的記住這個從小帶我走過20多年歲月的人。

  她沒有世人那樣偉大,但卻從來沒有把愛吝嗇的收藏,她沒有古人那樣的傳奇,但她去盡自己的所能去默默的呵護每一代子孫。她沒有嫌累,她也有疲憊的時候,但是她沒有埋怨,她更期待子女子孫的問候和關懷。

  此刻,我內疚了。此刻,我從心底的感激你,此刻,我好想大聲說一聲,我想你了-----—外婆。原諒我的忙碌,原諒我的自私,原諒我所有的不是。

您正在瀏覽: 外婆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