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若蓮女子,伴我流年

若蓮女子,伴我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沐之藍

  紅塵阡陌,水榭亭台,風清月明,一池碧波漣漪,有一朵白色的蓮花,優雅清韻,恬淡素凈,在白華月光下,落入我的冰眸。那恬淡的笑靨,淺然寧和,銘刻於我的心間,清淺恆久的馨香伴我流年。

  ——題記

  那一日,與你相識是在寒冬的夜裡。初次相遇,你心靜如水,不媚不俗,謙和優雅,以沉靜的姿態靜默着美好,搖曳着蓮的風韻。

  走進你的家園,那是一處清幽之地,清新的荷蓮,淡雅的美人彈琴吟唱,幽深的圖片,韻漫飄逸。清馨秀麗的文字,總是深藏着你的牽挂與深情,抒發著蓮的心事,或含蕾婉轉,或深情相依,或凄涼悲嘆,或柔情似水,或理智平淡,那是一種無法言說的意境。你用文字書寫着自已的真情,用一顆無塵的心平靜待世,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生活的所有,於萬丈紅塵里,摺疊起飛花破敗的歲月,淡淡做人,任花落依然沉澱芳香。

  題詞凝墨書難寄,沐雪憐風意自濃。在寒冬風雪飄飄的日子裡,你常在我空間里奉上一杯熱茶、一碗熱飯,留下關心的話語與祝福,時時刻刻提醒着我,教導着我。這何此是一杯茶呵,而是一份牽挂的情!我們牽手相行,在文字里,賞映月,訴真情,哪怕只言片刻,都是一份心靈相約。走過一段山水流程,走進彼此的生命里,醉舞韶華,沒有華麗的雕砌。

  記憶中,我常向你訴說著我的無奈,向你分享着我的快樂,你總是關心、安慰我,教給我許多的道理,那樣的溫潤柔情,那樣的淡定從容,如馨香醉入我的心房。此生呀,我寧願一直沉醉在你婉約寧靜的情懷裡,織一片如蓮的夢,不去理會塵世喧囂。

  墨里情深惜緣淺,此情惆悵無絕期。

  雲山歌已斷,千帆舟過盡,流光碎影,靜憶從前。存留一份恬靜感情,任憑歲月蹉跎、年華老去,任憑寂寞渡我秋水長天,這份情感仍不曾煙消雲散。

  冷夜深處,把盞吟月,今生你是紅塵中那一朵纖塵不染的白蓮,亦是不理塵世喧囂的隱居歸人。你在菩提之下,念着菩提慧語,守着雲水禪心,善良、嫻靜、淡雅的走過。

  流年浮沉,惆悵滿懷,情深成殤。紅塵路上,有一位若蓮的女子,曾給過我關心與溫暖,帶給我旖旎溫馨,帶給我生命中無暇的美麗,這一份高山流水般的情誼,會一直長留於心間。那一抹清淺的馨香將會伴我扶風瀝雨,伴我走過枯燥的流年,且思且行……

  ;

您正在瀏覽: 若蓮女子,伴我流年
網友評論
若蓮女子,伴我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