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酒醉亂筆

酒醉亂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酒醉深雨夜

  意在醉紅塵

  此時夜已深

  無眠為紅顏

  不知道是否已經喝醉,只知道很久沒這樣的想你。雨啊,你下吧!今夜我已經喝醉。那香甜的美酒。那美酒是這樣的香甜。是這樣的美妙。自古多少英雄豪傑都為你痴情,是你!美酒。

  情關,你是這樣的無情。難道是那前三生欠你的么。還記得那首《情殤》是這樣的痴情。難道真的“惟有孟婆笑我痴”么?還是我前生欠你的什麼?

  在這時候只有美酒才知道我的心情。當年李白也這樣寫道:“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在今夜我雖然人生未曾得意,但今晚也盡歡了。他也曾說:“但願長醉不復醒。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曾幾何時我曾不想長醉不醒呢!但現在飲者也難留其名。自古已來那些靠欺騙別人而得利益自己的人又算得上是什麼英雄豪傑。

  雨啊,雨。下吧!希望你能洗刷這世間的罪惡。這世間還有這麼多的罪惡,是這樣的骯髒。雨啊!你能洗刷嗎?還是只有這美酒喝醉之後才看見這人心的真諦!

  要真的是這樣那我真的希望長醉不復醒了。

酒醉亂筆 範文推薦:

  • ·醉亂春秋
  • ·茶醉亂語
  • ·亂筆
  • ·亂筆
  • ·月初、亂筆
  • 您正在瀏覽: 酒醉亂筆
    網友評論
    酒醉亂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