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建造天堂

建造天堂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建造天堂 標籤:天堂午餐

  蔡幸娟從醫生手裡接過診斷書時,再也控制不住,“哇”的一聲哭了出來。兒子童童才十一歲啊,卻被確診骨癌晚期。醫生說,在藥物的維持下,童童的生命最多只能再延長兩個月。蔡幸娟在醫院的走廊上哭了起來。就在這一刻,她做出一個決定,要建造一個天堂,讓童童帶着微笑離開。

  為了給孩子治病,蔡幸娟早就借遍了親戚朋友,朋友見到她都躲着走。沒有辦法,蔡幸娟只好沿街乞討,人們一聽她來要錢並不是為了治病,而是修建什麼虛擬的天堂,都說她是神經病。一個路過的年輕女孩倒是很贊同她的做法,把這公布到了互聯網上。在這個叫安琪的女孩幫助下,建造天堂的創意通過網絡傳到世界上各個角落。有很多人為了她這個大膽的想法鼓掌叫好,每天從世界各地都有錢匯到蔡幸娟設的特定賬戶中。好心的人們為了實現孩子臨終前的一個夢想,儘力地伸出了援助之手。

  在童童昏迷第三天,蔡幸娟收到了一筆十萬元的大款項。有了這筆錢,可能自己和童童的夢想就要實現了。她激動得不知道怎麼感謝這些素不相識的好心人,只有委託安琪在網上公布了一封答謝信,而且承諾所收到的款項將會全部用來建造天堂,請安琪負責監督,每天在網上公布賬目。

  國際著名設計師湯姆聯繫上了蔡幸娟,答應免費設計天堂實景,並且拉來了有名的CCG電視台做全程報道。湯姆很快把天堂的設計方案拿出來。方案中的天堂有古羅馬的宮殿,有大片的草地,有各種各樣的奇花異草。計劃中的點睛之筆是一個長着翅膀的白衣天使從空中飛過,沖童童微笑。

  童童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醫生說現在只是在維持孩子的生命。時間緊迫,這些設計必須在三天內建成才能讓童童看到。短時間要想完成這麼宏大的計劃,就需要高科技和大量的技術工人配合完成,十萬元錢是遠遠不夠支付這些費用的。湯姆看出蔡幸娟臉上的憂慮,拍着胸脯說道:“蔡女士,錢不是問題。CCG電視台已經承諾,如果收到的捐款不夠建天堂,他們將負擔剩餘的全部費用。都是為了實現孩子的夢想嘛。”

  天堂計劃公布到了網上,關注的人們都大加讚賞。蔡幸娟陸陸續續又收到了十幾萬元錢。天堂計劃馬上就在實施了,蔡幸娟的心裡總算好受了些,救不活兒子,滿足孩子的夢想也算儘力了。

  建造天堂的事情在國內也炒得沸沸揚揚,很多媒體還追到了病房。蔡幸娟擔心影響病人們,堅決拒絕採訪。

  這天,同病房的楠楠告訴蔡幸娟,早上有位叔叔給童童捐錢來了,阿姨出去買早點了。說著,楠楠從枕頭下面拿出三塊多錢,對蔡幸娟說道:“阿姨,童童治病的錢不夠嗎?這是我說買汽水跟媽媽要的,讓童童治病用吧。”蔡幸娟笑了,拍拍孩子的頭,說道:“謝謝你了。楠楠,這幾天你媽媽很少看你了,家裡有事了?”

  楠楠聽了這話,眼中湧出了淚水。“我媽媽去借錢了,醫生阿姨說做手術要好多錢。要好多好多萬呢。”

  蔡幸娟愣住了,這陣子一直忙着建造天堂的計劃,其他的事情很少關心。楠楠是個可憐聰明的孩子,才九歲,也得了癌症。好在楠楠的病發現得早,還有治療的可能。前幾天,聽楠楠媽說做手術的錢夠了,怎麼現在又去借錢了。也是啊,幾十萬元的治療費對哪個家庭來說都不是個小數目。

  突然之間,蔡幸娟想到能不能把收到的捐款拿出一些給楠楠治病。對了,還有隔壁病房的佳佳,那孩子才七歲,聽說做手術也需要錢。可是錢拿出來后,童童的夢想就實現不了了,而且CCG電視台還願意出錢嗎?自己又怎麼應對網上關注建造天堂的熱心網友們呢?

  這天晚上,蔡幸娟一夜都沒有睡好。她撥通了設計師湯姆的電話。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電話那端的湯姆大發雷霆。威脅道如果蔡幸娟這樣做了,CCG電視台不會拿出一分錢。他也會放棄任何努力,因為如果沒有建造天堂的計劃,事情變成了簡單的捐款救人,自己的設計成了一紙空文,那還有什麼宣傳效應。

  蔡幸娟終於明白了,湯姆哪裡是為了實現孩子的夢想。他分明是借建造天堂這件事擴大自己的知名度。湯姆的話反而更堅定了蔡幸娟的決心,第二天一大早,蔡幸娟去銀行把卡上的錢全取了出來,交給了醫院財務科。這些錢共幫助了十三名兒童。受幫助孩子的家長們都涌到了童童的病房裡,感謝蔡幸娟是孩子的救命恩人。

  送走了家長們,蔡幸娟坐在病床邊,看着昏迷的童童,默默流下了眼淚。她在兒子耳邊小聲說道:“孩子,對不起了。為了更多的孩子,媽媽只能這樣做。”

  挪用捐款的事情,安琪很快知道了。她急忙來到醫院生氣地問蔡幸娟為什麼這樣做,那些捐款都到哪去了。當聽到錢都捐給了更需要的其他孩子時,安琪笑了,稱讚蔡幸娟做得對。

  蔡幸娟卻一點高興不起來了,兒子的夢想沒了,自己也無法向捐款的好人解釋清楚,也許人家以為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是個騙局呢。

  安琪笑着說道:“童童的夢想馬上就能實現。”說著,她關上了病房門,取出幾副眼鏡分給蔡幸娟和楠楠。童童這時醒了過來,安琪又把眼鏡戴在童童的臉上。然後,她左手輕輕一揮,病房竟然變成了一座很大很大的漂亮莊園。童童拉上楠楠歡快地跑出莊園大門。外面是一大片綠蔥蔥的草地,各種各樣奇花異草發出一陣陣清香。蔡幸娟跟在兩個孩子後面,看着這一切,她根本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童童歡笑着問道:“媽媽,這是天堂嗎?真漂亮,我們永遠生活在這裡好不好。”

  安琪撫着童童的頭,微笑着說道:“孩子,別鬧媽媽。這裡有天使姐姐陪着你,你不會孤單的。你知道英語中安琪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嗎?”楠楠搶着回答,“姐姐,我知道。安琪就是天使。”

  楠楠話音剛落,安琪身上的衣服變成了一襲白紗,後背上生出了一對潔白的翅膀。她抱起童童,說道:“和媽媽、楠楠說再見。我帶你飛到一個好玩的地方。”童童高興地揮了揮手,隨着安琪往遠處飛去。

  這時,蔡幸娟眼睛黑了一下,再睜開的時候,又回到了病房裡,安琪卻沒有飛走,正站在她身邊。病床上的童童已經停止了呼吸,但是臉上露着幸福的微笑。蔡幸娟沒有流淚,她知道童童已經滿足地離開了這個世界,再也不會有疼痛的折磨了。楠楠小聲對蔡幸娟說道:“阿姨,我剛看到天使就是安琪姐姐了,你看到了嗎?”

  蔡幸娟也疑惑地看着安琪。這時,安琪舉起個小小遙控器,笑着說道,“你們戴的特殊眼鏡是我們電子公司開發出來的高科技產品,由這個遙控器控制,它能通過虛擬的三維立體畫面讓試用者體驗到自己想到的夢境。試用者想象越美好,裡面的情景就越逼真、漂亮。並且這種眼鏡能把所經歷的事情錄製下來,產品正在試用階段,我本來今天是去聯繫客戶的,拿了幾個樣品,沒想到正好用上。”蔡幸娟激動地握着安琪的手,連聲說道:“謝謝,謝謝了。”

  一個月後,一段天堂的視頻片段在網上公布了,有天使和童童。那正是三維眼鏡錄製的視頻,裡面的天堂太逼真了,捐錢的網友們都稱讚湯姆是個偉大的設計師。蔡幸娟笑着說道:“這個天堂不是湯姆設計的,它是由愛心建造成的,所以才會這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建造天堂
網友評論
建造天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