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杭州,這裡有一個世界聞名的公園,那就是——西湖!

  那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個美麗的地方!讓我來介紹一下它吧!

  春天,一陣陣清風吹來,湖面微波粼粼。岸上,垂柳的枝條掛到了水面,好像在與湖水握手呢!一些樹上布滿了青苔,它們的開關可有趣了,如放羊,如小孩,如彩霞……你可以去摸一摸。還有小魚,小蝦,螃蟹都出來了。那些美麗的花,綠油油的草,都為西湖編了一下五顏六色的花環。

  夏天的湖邊,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們在這裡大圓盤之間冒出來。荷花的顏色有白色,紅色,粉色……好看極了。那荷花香是清香四溢,遊客們都很喜歡在這裡休息、拍照。因為有了那些荷花,這個夏天才有了生機。

  秋天,那火紅的楓葉落了下來,看到那火紅火紅的楓林,我不禁想起來《山行》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那桂花千里飄香,好聞極了,滿城儘是桂花香。

  冬天,潔白的雪花從天空中落下,好看極了!不一會兒,世界就成了粉妝玉砌的了。西湖的斷橋殘雪特別有名,這裡流傳着《許仙白娘子》的動人傳說,我特別喜歡冬天!

  我愛這個西湖,這是我們杭州的一顆璀璨的珍珠!

  沈晴雨

  四(4)班

您正在瀏覽: 西湖
網友評論
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