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的依靠

青春的依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那麼一個人,一直能成為生命中的心理依靠。痛苦時,能回憶那個人給的無限鼓勵,耐心的咀嚼着苦難的滋味,即使是磨難摧殘身心,傷痕纍纍,但還是感覺是高興的、激動的,因為你的心中有一個依靠,那是溫暖的,安全的,能點燃心中火焰的地方,能讓你擁有信心走向前的地方。

  青春,是紅色的,紅的是我們的生命的叛逆;青春,是綠色的,綠的是我們心中的那份純真;青春,是黃色的,黃色的我們孤單的凄涼。

  叛逆、純真、孤單也許是每個人走過青春的筆跡,是那樣的飛舞,是那樣的有力,但是是那樣的彎彎曲曲。飛舞的是我們的性格,有力的是我們的信心,彎彎曲曲的則是我們必須通向終點的那絲精神。

  懵懂的我們在迷茫中尋找着那份能給心靈的那份依靠,是父母?是老師?是幫助你的人?都不是,是能在心裡寤寐思服的那一位,因為在你的心中,她是迷人的,她是最讓你相信的,一次一次的擦肩而過漸漸的為你的相信打下深深的基礎,所以你越來越難忘,所以你越來越有動力與激情,所以你越來越懂的珍惜那每一分每一秒的相遇。因為它是美的。

  那一刻,眼睛在同一直線上時,你是否很激動?你是否很害羞?你是否很難忘?這一切的一切都被深深的鐫刻在我深深的腦海里,因為你讓我深深的相信過,因為你讓我激情的為自己許下的諾言努力過,你讓我瘋狂,你讓我擁有無限的相信,是你,在那一分,那一秒,改變了我,改變了我的軌跡,我永遠不相信它是錯誤,至今也不是。

  因為你很優秀,所以我必須優秀;因為你很有激情,我必須激情;因為你很認真,我必須認真。

  還記得那一夜,我默默的在被子里為你寫下試卷的解析;還記的夕陽下,我默默的在課桌前努力;還記得取得優秀的成績時,在領獎台上和你眼神對視的那一刻。是你,早已在我的心房駐紮,讓我感覺身邊一切的美好。因為你早已成為我的心裡的依靠。

  可是又是一年畢業季,我畢業了,你升入初三,我去了一個陌生的城市求學,可是就是這樣的轉折,我變了。

  高中,我把無數次的感動錯當成一份難以忘卻的愛情,去尋找我的那份依靠,讓我遇見本不應該遇見的人,當一切落空時,我一切的自信,一切的堅強都似乎被騙了,我的那份純真再也找不到了,我不懂的那是叛逆是多嚴重,三年,就這樣,在渾渾噩噩中渡過了,高考的結果也是出乎意外的,那段時間,我真的非常無奈過,頹廢過。

  這不是一種依靠,不是的,用你的身心不顧一切的去相信那個人,而換回個是傷痛,是無奈,是墮落。這些早已沒有了青春的顏色,沒有了紅色的激情,沒有了綠色的純真,只剩下黃色的悲涼。這不是愛情,愛情是能使對方幸福,是能真正的聆聽對方心中的聲音,給對方安慰,快樂,力量。

  青春的筆跡就是這樣的彎折,但是改變不了是你的本性,因為你優秀過,你必須重新再為生命優秀 , 誰不是從這樣的青春做過,誰不是在這是懂得了情感的一切,所以,青春失去的愛情,請看低,因為青春中你孤單,你叛逆,你純真的對待愛情。

  愛情是給對方心裡一片安靜,亦是心靈的一種依靠,所以,青春的依靠是那樣的讓人刻骨銘心又是那樣的讓人無奈。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依靠
網友評論
青春的依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