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膽小的爸爸,我們一生安心的依靠。

膽小的爸爸,我們一生安心的依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膽小的爸爸,我們一生安心的依靠。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爸爸出事那天,也就是說好了要下午去給我寄資料的那天。我給他打電話,那時,他正在被送往醫院的路上。明明自己已經疼得難以忍受,可是,他和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今天可能沒法去給你寄資料了。後來,小妹放學了,由她和姐姐去給我寄。小妹對我說,爸爸動完手術后,見到小妹的第一眼便問:給你姐寄的資料寄好了沒有? 加上動手術的那天,爸爸在醫院已經八天了。今天打電話,他問我的依舊是,資料收到了沒有……明明自己躺在病床上忍受着巨痛,卻依舊關心着自己的大閨女……

  我是一個無法對最親近的人說心裡話的孩子,從小到大,都愛沉默。無論怎樣心疼或者怎樣難受或者愛的有多深,我都不說。至今為止,很少很少有些過關於爸爸的文章,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過。有些事情,我習慣了藏在心底,永遠不被任何人去觸碰,或者是不敢。

  在我的記憶里,爸爸是個很膽小的人,上大學那會兒,記得有人往家裡打欺詐電話,說我病了,在醫院昏迷不醒,需要一萬塊錢。那時正好我的手機丟了,家裡人一時無法聯繫到我。後來,媽媽告訴我,爸爸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就哭了。在我的印象里,沒有見過爸爸哭的樣子。我無法想象,一個四十多歲的父親大哭的樣子。

  遇到我和小妹的事情的時候,爸爸就變得膽小。但是,有爸爸在身邊,我們就會覺得安心,就不會害怕。當長大了,漸漸聽多了因為打針打出各種事故的事情之後,我便開始不敢相信醫生。但是,每次生病去打針,只要有爸爸在,我就覺得特別安心。自已在外邊打針的時候,最害怕股針,最害怕醫生給我扎錯針,只要在外邊自己打針,總是提心弔膽的,一直到別人給我拔針的時候,我都害怕會不會弄傷我。但是,在家的時候就不一樣。在家打針,爸爸總陪在我身邊,就算醫生告訴我說沒事的時候,我依舊會提心弔膽,但是,只要爸爸說沒事,只要爸爸在,我就很安心,一點都不會害怕。

  爸爸並不像別人那樣成功,那樣有錢,那樣有身份有地位,但是,爸爸給我的勇氣,給我的力量, 是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替代的。可是,無情的歲月卻在他身上刺傷了一刀又一刀!我只是希望,希望歲月你別那麼無情!不要再用你的強勢壓力壓彎父親的脊背,不要再用你無情的刻刀在父親臉上留下一道又道溝痕!

  膽小的爸爸,是我們一生可以安心不會害怕的依靠。最後,依舊願一切安好。

  :

  紫郁琛、

您正在瀏覽: 膽小的爸爸,我們一生安心的依靠。
網友評論
膽小的爸爸,我們一生安心的依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