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雨紅塵

煙雨紅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蓮香隱隱

  流逝的時光在鍵盤的輕敲聲中,見證了幾多失落和憂傷,倏忽間,歲月在指尖匆匆走過 ,偶爾拂過的只有一絲回憶,留給我們最多的不過是一聲嘆息,當往事一幕幕出現在字裡行間時,莫過於對曾經的追憶,走過青春,走過光陰,走過滄桑的印記。

  踩着暮靄,行走在蒹葭叢生的河畔,看湖光山色逐漸暈黃,秋水無際長天無涯,繁華若夢,轉眼鬢邊又添白髮,一路走來經歷多少風風雨雨,其中又沉澱出幾分美好的回憶。秋風秋雨蘊生出多少秋怨,秋水無痕秋波蕩漾,把愛潑灑在這如畫的清秋。

  纏綿的細雨,把秋意在江南逐漸瀰漫開來,小橋流水依依,岸邊煙雨人家如故,陌上草色漸漸枯萎,塘中殘荷在風雨中逐漸蕭瑟,一身瘦骨挺立在寒煙中,猶有幾分靜然的絕美,不由想起一句詩:“留得殘荷聽雨聲”在無邊的秋色中見證了世事無常。

  秋天,也是相思的季節,當塞北層林盡染時,片片楓葉迎風飛舞,又是怎樣一幅醉人的畫面。秋,有着成熟的豐盈,也有着落花的淡然。秋,有情的纏綿,還有愛的委婉。秋,總會有一片楓葉因為你的相思而染紅。秋,總會有一縷風因為你的溫情而和煦如春。

  靜守在這一片秋色里,看細雨落在河面濺起層層漣漪,默默走在雨中,把一段思緒用相思輕輕編織,放飛在天際,記憶里,對你有太多的深情和牽挂。片片紅葉寫滿思念,在這清秋時節,在靈魂深處繾綣纏綿,傾聽秋的旋律,那是你的細語呢喃。

  還記得那一年的淺秋與你相遇,一世緣牽,只盼從此和你手牽着手,用盡一生來愛你,戀你,讀你,懂你。到如今秋風秋雨添新愁,你匆匆的轉身離去,怎不把我心底的思念和寂寞一起帶走,卻讓我獨自在這人世間,用盡一生情懷,為你守候!

  雨絲輕叩窗欞,彷彿一顆心也在這秋夜裡添了幾分微涼,糾結在心裡的愛,纏綿在心裡的情,越發被這秋雨攪得凄愴了幾分,有些傷,不能碰,一碰就疼,也許我們不曾相遇,就不會這樣心痛莫名。如果我們不曾相遇,誰陪我看日出日落,如果我們不曾相惜,誰陪我看花開花落,如果我們不曾相知,誰陪我輕嗅墨香。

  庭院深深,深情幾許?我們共同迎來多少晨曦,送走多少月落。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愛的太深,這世界已經無法容納這份完美,一夕之間我知道了沒有不離不棄,你轉身離去,曾經的誓言飄散在風中,留下我一個人獨守着每一個沒有你的日日夜夜。

  空中飄灑的細雨是我心碎的淚,滴落了一地相思,寒涼了一個秋季,再回首已是桑田滄海,凄清孤寂的雨夜,眉間凝聚着點點憂鬱,用輕淺的文字,述說纏綿悱惻的哀傷,細碎的光陰中,能否穿越前世今生,再次與你相擁,在這個清秋時節,想你在煙雨紅塵,念你時殘月無痕。

  : q群:

您正在瀏覽: 煙雨紅塵
網友評論
煙雨紅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