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雪國,我深深的思念。

雪國,我深深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戲曲《牡丹亭》有這樣一句“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 我相信世間定存在這樣一個你,痴心絕對。今天是2012年6月1日,記得去年的兒童節百轉千回,驚慌失措。如今想來,實在幼稚天真。相戀300多天,每天抱着電話,隱忍相思;四年,48月,1460天,35040時,是你陪着我走過來的;我知道,這份情,彌足珍貴。

  因為有你,我知道水是涼的;淚是鹹的;夜是深的。

  學文學的人,容易感性。徐志摩的詩歌堪稱一絕,我想多半也怕是眷戀林徽因的意外收穫。

  我想,等我畢業了,找份穩定的工作。每天做好工作,辦好家務。下班回家給你燒幾道好菜,月半之時,徜徉銀輝、天方夜談,訴說著我們的邂逅,暢想着幸福的時光。周末的午後,還可以挽着你的手在公園裡邁着細步,聽着絲絲鳥語,看着綠蔭簇簇。

  我想,等我們廝守餘生的時候。上報父母之恩,下養子嗣之責。你會是個值得託付一生的依靠,是堅實的港灣。而我會勤儉持家,秀外慧中。人生路途,不管遇見任何的困難、任何病痛,我們都會相敬如賓,相濡以沫。

  我想,等我們退休離職,依舊回到彩雲之南。我們蓋個小樓,在院子里種上幾棵發財樹,每到秋末可觀它的蒼翠欲滴。種上一片小白菜、小黃瓜、小青菜、小番茄、小蘿蔔,早晨可以澆澆水,施施肥;看着這些可愛的精靈開花結果、瓜熟蒂落。然後我興高采烈地拉着你摘菜采果,一塊做幾個家常菜。夕陽西下,帶着小狗,我們靠在一起,甜甜蜜蜜看着日落。

  我覺得這樣很唯美,淺淺的、淡淡的。

  卓文君有詩: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我由衷的感謝上蒼,能夠一生有你。其實我每天都在數着相聚的日子,我知道,欠你太多。對你家人,更是難辭其咎。相思相見知何日 ,此時此夜難為情。每一次甜蜜回憶,那些浪漫的片段,在我腦海閃過,永遠無法消逝。所以,我會努力,很快到你身邊。

  哈爾濱,在我心裡,我一直覺得你是聖潔的,堪稱雪國。我喜歡下雪的日子,爛漫、唯美,遐想無邊……

  親愛的,你我距離有多遠,思念就有多近。

您正在瀏覽: 雪國,我深深的思念。
網友評論
雪國,我深深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