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光陰流轉守候一份堅持,不變

光陰流轉守候一份堅持,不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午後的暖陽,散落一身的碎光。這樣的時光適合獨自品嘗。

  遙想,兒時曾許下的夢想,早已折了翅膀,跌落在光陰的角落,落滿灰塵。斟上一杯清水,讓熱氣氤氳了眼眶。不是清淚,生活早已教會我要堅強。無須用淚水沖洗心境,文字給我了情感宣洩的出口。日子過久了,彷彿,看穿了,悟透了,瞭然了,生活何須用悲切演繹成神傷。

  平實不驚的日子,守候着一份清閑。那清淡素樸的味道,宛如暖茶一盞。鍾愛“感動”一詞,便欣然於感動之間。常懷感動之心,感恩之念,便是一種內心柔軟的體現。無法想象,一顆寒冷如冰,堅硬如鐵的心,該會怎樣面對人生之中的那些悲喜,人世間的那些離歡。一個個美好曼妙的瞬間,生長在人的內心,盛開在你的眉眼之間. 愛,是這世間最打動人的一種情感......

  獨享這刻清閑。掀起落滿灰塵的紗簾,平鋪開記憶的畫卷,凝視,懷想。濃墨重彩亦或輕描淡寫,如今都已婉轉成風輕雲淡。那些不舍,那些不忍,那些不忘,終因內心的柔軟。流動的光陰里,無論故事,曾經有着怎樣的精彩,終會淪為,被覆蓋。不能還原,無法塗改。記憶,蔓延成一種習慣,收集一些溫暖,與生命相陪相伴,直至永遠。坐在歲月的日影里,內心盛開成一朵清蓮。

  花開四季,每一朵花,都會有綻放的那一刻。青蔥歲月,誰傷了誰的心,誰為誰斷過腸。一曲離殤,千古傳唱。回首展望,有多少柔情繾綣,是燃燒了生命做為陪葬。生活還要繼續,抖落不快的過往,好好收藏,從新上路,繼續出發。一路上,終會有一些人被遺忘,也終會有一些人陪你終老,不離不棄。從此,才會有一些角色被定義:什麼是朋友,什麼是知己,什麼是過客,什麼是靈魂的伴侶。

  走近不惑,已然懂得,悲傷是歡樂的陪襯,挫折是幸福的參照,磨難是堅韌的敗將。當我們滿懷虔誠的希翼,才會發現滿眼儘是大好風景,無限風光。人的心理裝下什麼,眼裡才會發現什麼。幸福與否,是由人的內心來決定的。三歲的小女兒,在鞦韆上被高高盪起的一刻,忽然飛出一句:“好幸福哦”。不禁感嘆,人活越簡單,快樂與幸福的感覺才會越豐滿。日子讓我們背負起太多的慾望,才會讓生活顯得步履艱難。捨得,捨得,又有多少人能夠真正悟透,這兩個字的內涵和深遠。

  一枝花,有它的美麗,一片葉,有它飄落的痕迹,一株草,有它撒過的綠意,一個人,活着就是生命的奇迹。天地間,因生命的存在而靈動與生機。生命的長短無法掌控,那就活好每一天吧,在內心的某一處,給自己留一點空餘,做真實的那個自己。

  下一秒將要發生什麼?無法預料。唯有讓我們身處塵世間的那顆心,淡定,平靜,安然。面對一切來襲,都會淺笑嫣然。再深的傷疤,久了也沒了痛感。醒目的疤痕,無非是提醒我們,生活里的甜美,是用疼痛作為的等價交換。懂得品嘗甜蜜,更要學會獨自療傷。在內心一隅,做自己的主宰。走過了,會發現,一路上,水依然是水,山還是山。

  生活里,一陣冷風,一片輕雲,一場冰雨,都是一份難得的賜予。溫暖在傳遞,可以是一首老歌,可以是一個擁抱,可以是一個暖手寶,便是幸福的味道。 飽受歲月的風寒,內心溫暖怡然。趟過時光的溝壑,眼前綻放着一片彩虹的顏色,越過生活的那些坎坷,回首凝眸洋溢着詩樣的筆墨,殘陽如血的日落前,一遍遍回放那些老歌---《朋友》,《有空來坐坐》.心暖,如遇春天。

  世界不曾為我們而改變,變的是我們那顆飽經滄桑的心,和經不住歲月雕琢的容顏。光陰流轉,用一種堅持,守候一些不變來把生活溫暖.

您正在瀏覽: 光陰流轉守候一份堅持,不變
網友評論
光陰流轉守候一份堅持,不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