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清明,桃花依舊

清明,桃花依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執筆流年,又是一個請明日,不想敲開深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那一季一起走過的錦瑟年華,今天,你依舊走入我的腦海,無法忘卻的往事,歷歷在目……蹣跚在桃林的小道上,一捧深黃色的菊花滿載着我對你深深的思念,卻不知將它安放在哪?

  漫山遍野,桃花依舊,我清晰的記得,那個桃花盛開的季節,滿樹的桃花爭芳鬥豔,燦爛的陽光映襯下,夾雜着風兒的輕撫,花香襲人,你我攜手漫步在桃林深處,感受着從未有過的浪漫,那時的花錢笑語,一字一句的撞擊着我的心,淚,不經意間,一落如砂,染紅了三千桃花。

  想你,不是用時間衡量;想你,每一個走過的地方;想你,在做一件事的那一刻;想你,在睜開眼的那一瞬間;想你,心裡總是那麼溫暖如春;想你,明知道今生再無法相見,我還一如既往不斷地繾綣,總是幻想奇迹的出現,實現心裡的那一份執念;總是幻想一抬頭,一眼看到的是你的笑靨如花;總是幻想一回首,你在燈火闌珊處,含情脈脈的像我招手……然現實的殘酷終究把我拉回,一場風花雪月的愛戀,留下一個人卻在原地苦苦等候。

  我知道,逝去的愛已經漸行漸遠,直到永遠。

  一切,永遠是那麼美好;一切,永遠是那麼歡喜;一切,永遠是那麼幸福。可,這一切,永遠是那麼短暫,此刻,我寧願定格在那一瞬間,不再前行,只為,與卿相依相伴。

  桃花飄落,夢已碎,魂已斷。

  別後的日子,一路走來,鐫刻着萬年不滅的思念,卻抵擋不住花開花落里凋零的情愫,怎能回到以前的燦爛了?真愛的夢想在桃花飄落里飛舞,摧殘的韶華,只有用濃墨去渲染。

  一襲青布藍衫,踏着滿是思念的腳步,在桃花飄零里,那殘存的記憶,還在苦苦追尋。

  彼岸沉浮的燈火,籠罩着塵世的煙塵滾滾,伴着桃花逝去,卻也等不回命中的輪迴。

  苦修千年的情緣,以穿越苦澀筆尖封存,願重修千年在尋闌珊處,暮然回首,莫獨留,三千繁華已盡的我,卻在彼岸苦苦等候。桃花樹下,一滴淚,一世情,君顏為你不老。

  你已遠去,我心依舊。

  今生,或許夢裡不離不棄……

  世事浮沉,惟願你在天國安好……

  文 落-莫然

您正在瀏覽: 清明,桃花依舊
網友評論
清明,桃花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