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穿越童年的影子》讀後感

《穿越童年的影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穿越童年的影子》讀後感 標籤:童年的秘密 春晚觀后感 童年

  《穿越童年的影子》讀後感

  讀完這本書,我想到了自己的童年。自己的童年多麼快樂,所以,我覺得童年是最美好的時光。在童年可以無憂無慮的玩耍,什麼事都不用管。想幹什麼就幹什麼,犯了錯也沒有人懲罰你,只有一點點作業。沒有沉重的書包。我真想回到童年時那段快樂的時光,重溫久違的快樂,再體驗一下童年的快樂。

  這是一本很美的故事書,故事情節是這樣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女孩,有一年的春天,她來到了一個園子前,覺得那個園子很美。於是張開雙臂,卻被一位老爺爺看見了,主人公很害羞,老爺爺走進了園子里的屋子。後來,她和老爺爺成了好朋友,她幾乎每個星期都去老爺爺的園子里幫忙。老爺爺還借了她許多書看。可是,有一天媽媽告訴她,爺爺沒了。她傷心欲絕,希望這是一場夢。她的表姐寧湄的媽媽走了,她也很傷心。劉老師覺得寧湄很可憐,就把她帶到自己家,幫她複習,給她做飯。可是,寧湄的心情越來越差,因為她沒有媽媽,也越來越不喜歡學習。有一次,她只考了六十分,主人公考了九十六分。李老師有事,於是范老師來代課,由於范老師不公正,主人公跟她頂撞,後來李老師回來了,大家都很開心。

  這本書使我深有感觸。主人公失去了老爺爺后很快走出了陰影,恢復心情,依然很快樂。而寧湄失去了媽媽卻遲遲不能走出陰影,用低落、暴躁的情緒面對未來,成績直線下降。寧湄的母親也太狠心了,丟下女兒不管。所以寧湄才會變成這樣。我覺得小學生最主要的任務是學習,不要被外界所干擾,一定要專心致志,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穿越童年的影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穿越童年的影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