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眷戀,那如歌的家園

眷戀,那如歌的家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眷戀,那如歌的家園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夜幕,悄然降臨。合上疲倦的雙眼,靈魂卻無法入眠。

  窗外,冬雨瀟瀟,凌亂了我一度靜默的心緒。

  故園,那個讓我魂牽夢繞的地方,再一次踩着雨點,和着雨聲,踏歌而來。

  那靜流的小河,那依依的楊柳,那熱烈的桐花,還有那曾經奔放的青春,在安然歲月里燦爛成永恆的童話。

  其實,你知道,我並不喜歡這座城市。我眷戀的,是那承載我太多美好記憶的家園。但是,因為有你,因為有你,我割捨了我的全部,留下了,留在了這個雖不繁華卻也溫暖的小城。一路走來,我含着笑,緊緊擁抱你給的幸福,隨遇而安。春去冬又來,任時光染指紅塵,蒼老容顏,我無怨無悔。只是,無法忘懷的,還是那養育過我,給過我夢想的美麗家園。

  想念家鄉的宋湯河,和河畔車來車往的國道,還有國道邊爺爺奶奶等我回家的期盼。

  想念我家的老院子,和院子里那一池歡躍的小魚,還有池塘邊爸爸種下的花花草草。

  想念門前的那一畝荷塘,和荷塘里綻放的白蓮,還有媽媽採蓮時溫潤的笑臉。

  想念屋后的那一片青竹林,和竹林里長得又高又直的梧桐樹,還有樹下同伴們嬉戲的笑語歡顏。

  還想念,還想念中秋時節,媽媽端出的月餅和水果拼盤。那切成月牙狀的蘋果圍着切成井字塊兒的月餅啊,是媽媽拼出的幸福和團圓……

  花開花謝,雪起雪融,時光荏苒,逝若流星,轉眼背井二十年。翻雲滄海,覆手桑田。清明雨上,淚落巾滿。再不見當年幸福的好時光,再不見親人滿座,堂前承歡。

  只有夢回故鄉,聽風的呼喚,看雨的纏綿,賞雪的妙曼,一任思念滿懷,如洪般泛濫……

  暗夜,在輕柔的樂聲里蔓延,彷彿又看見滿池蓮葉間媽媽那熟悉的笑顏。

  夜不能寐,輕剪窗花,眷戀,那如歌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眷戀,那如歌的家園
網友評論
眷戀,那如歌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