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開花落又春深(逸雲)

花開花落又春深(逸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四月了,春已深,門前的桃花梨花已欲凋謝殆盡。

  風住塵香花已盡,前幾天院中的那棵梧桐還春意正濃,清香陣陣,一場風過,滿樹桐花也飄落大半。窗前的老棗樹卻剛剛吐出了一絲綠意。兩隻鳥兒在樹梢叫着鬧着,它們時而你追我趕,時而悄聲呢喃,我想它們應該是一對讓人羨慕的恩愛夫妻吧!

  不經意間,低頭髮現門前的台階旁不知何時竟長出一棵嫩嫩的小草,還冒出了小小的花骨朵。看着它勃勃的生機,偶然想到半月前種下的油葵不知怎樣了,是否全部出土、長高,還是去地里看看吧。也好順便欣賞一下野外大自然中的春天景物。

  還未看到村邊的柳樹,便有隨風飛舞的柳絮飄入視野,像雲一樣,一團團,一簇簇,起起落落,輕輕盈盈。還有那惟解漫天作雪飛的榆錢也一同飛來與白絮為伴。

  看着飄飛的白絮,來到了村口池塘邊,塘岸上楊柳依依,鬱鬱蔥蔥。枝條輕柔,隨風飄逸。一隻只燕子飛來,與柳樹湊成了一幅春天的美麗畫卷。有幾個小男孩吹着柳笛,拿着柳枝把幾隻鴨子趕下水,也許他們希望那鴨子跟他們一樣自由快活吧!

  離池塘不遠處有很大一片楊樹林,翠綠的楊葉還未長大,毛毛蟲似的楊花已經落盡,樹下有許多的蒲公英正綻放着朵朵黃花 。輕風吹拂,花兒隨風搖曳,那些白色的小傘紛紛乘風飄遠。

  沿着田間小路繼續前走,前面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花香清新四溢,還有成雙成對、翩翩起舞的蝴蝶飛繞花叢。油菜花旁邊有三個花蝴蝶似的小姑娘,她們低頭沿着小路邊正在尋找什麼,等我走近才發現,她們的手裡各攥着一縷從茅草根叢中採的小嫩穗。她們還不時的剝一個放進嘴裡。這畫面太熟悉了,分明就是三十年前的我呀。那時候每到春天,我也會和小夥伴們到村邊的草地上采野花,看蝴蝶,最喜歡的就是在茅草叢中尋找、採食這種嫩嫩的小草穗。

  女孩們見我盯着她們看,其中一個伸出她那可愛的小手送給我兩個說:“阿姨,你也想吃嗎?”“好吃嗎寶貝?”我邊問邊從她手裡拿了一個。女孩們甜甜的回答:“好吃!”其實我是明知故問,我想要的正是她們無比滿足的回答和無憂無慮、天真幸福的表情。

  我小心的剝開鮮嫩的小穗,放入口中輕輕的嚼,軟軟的、甜甜的,然後還有一絲淡淡的清香,此種感覺和味道還是跟當年一樣的香甜!

  與小姑娘搖手道別後,來到我家的油葵地,但見行行列列、整齊茁壯的小苗已有兩寸來高了。看來再有不多時日,這些綠色的小苗便會滿地葵花、金黃燦爛了!

  回到家來,拿起掃帚把滿院凌亂的落花掃成一堆,堆放樹下,好讓它們偎依在母親的懷抱,做最後的溫存。抬頭望望那幾株綠肥紅瘦的果樹,下一步的期盼就是碩果累累、綴滿枝頭!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又春深(逸雲)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又春深(逸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