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尿液、柴油注入暖氣管埋汰了誰

尿液、柴油注入暖氣管埋汰了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尿液、柴油注入暖氣管埋汰了誰?

  秦東風

  濰坊一家熱企收購尿液注入暖氣管,熱企相關人員竟然堂而皇之地解釋說此舉是為了防偷水。聞此,真是嘀笑皆非。

  先不說此舉是否真的管用,我感到這實屬無能之舉。有人偷水為一己之私利固然不對,但是最為一個企業,不想治本之策,卻想出如此下策,實在是黔驢技窮。為什麼不能採取其他有效方式,比如做思想工作,講清隨意取水的客觀危害性,又如安流量計,及時檢查相關流量,採取處罰辦法等。

  換個思維方式,你給暖氣管里注入尿液、柴油,造成管道腐蝕而引起的損失由誰負責?再則說,萬一管道破裂或滲漏,那異味損害的又是誰?況且這也不是構建和諧社會的應有之意,說白了這就是以毒攻毒,這種做法到底埋汰了誰,是不言而喻的。

  現實社會有一種怪現象,一旦遇到問題不從自身找原因,卻一味地怪罪別人,即使別人做錯了事,自己再想個陰招來對付別人,你比別人又能高明多少?人家治了你,你再加倍地報復別人,好讓別人感到你更狠、更可怕、更不好惹,這都是什麼亂七八糟的,共產黨領導的天下,如此解決問題,恐怕不對路子。

  哲學的觀點告訴我們,逐矛盾要學會抓住主要矛盾,抓住了主要矛盾,其他矛盾就迎刃而解了。那就此事而言,什麼是主要矛盾呢,我認為在主要矛盾就是要徹底弄清人們為什麼要偷水,說得雅一點就是私自泄水?當然明面上的原因是損公肥私、中飽私囊,但是細分析起來有沒有小區對一些住戶關心不夠等問題,群眾的切身利益是否都能得到保障等等都在我們考慮的範疇。

  要相信只有工作到位了,各級領導都能把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了,偷水的人畢竟是少數,而且這些少數人也是可以轉化的,大可不必旗幟鮮明地採取陰招損招。過去我們多少艱難險阻都戰勝了,相信解決偷水問題也不是一件難事兒。凡事無所不用其極的做法,不能得到提倡,也決不允許得以盛行。

您正在瀏覽: 尿液、柴油注入暖氣管埋汰了誰
網友評論
尿液、柴油注入暖氣管埋汰了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