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天的腳步

春天的腳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的腳步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聆聽新年的鐘聲,便感知了春天的腳步。在節日喜慶的煙花正燦爛季節臉龐的當口,我看見輕盈而靈動的春天,已經款款地向我們走來。

  【冬天的最後一場雪】

  一朵一朵的雪花,以肆意綻放的姿態,開在冬天的寒冷里。那晶瑩剔透的模樣,給這個特定的季節,無憂無慮地增添着厚度。

  瑞雪兆豐年。此時的鄉下,一些人已經脫掉厚重的棉衣,臉上掛着欣喜的微笑,佇立於田間地頭,盤算着播種的時日和秋後的收成。

  而一朵朵雪花,在陽光的暖流中,招展着輕盈純凈的靈魂。融化於掌心的精靈,宛若一泓清泉,在軀體中汩汩作聲。

  曾經肆虐的冷風,如今也變得越來越溫柔,讓冰涼之雪靜止了爛漫。休眠了一個冬季的樹,茂盛了滿枝的素潔。

  一隻可愛的小鳥,靜靜地停佇在花蕊之中,緩緩地結成了丰韻的果實。

  天還在陰着,但云已變成很薄很薄,彷彿要給輪迴的歲月,展開一抹朦朧的希望。

  太陽輕快的叫聲,穿過雲的縫隙,用特有的溫暖和愛意,不經意地叩響了春天的足音!

  【春,開在六九的枝頭】

  七九河開河不開,八九燕來燕不來。正當我們還躲在溫暖房間,享受着寒冷之外那份愜意的時候,靈動的春天,已經悄然開在了六九的枝頭。

  就在昨天夜裡,我一個人安靜地坐在椅子上,默默地感受一種久違的心境。在空靈的氛圍里,我偶然聽見了冰和雪竊竊私語的聲音。

  早上醒來,獨自走到乍暖還寒的屋外。站在依然有些蒼涼的大地上,我發現,昨天的路面已經沾滿了濕氣。

  而雪花還婷婷地立在那裡,多情的眸子顯得那麼晶瑩,顯得那麼美麗。而卧在陰暗角落裡的冰,好像也流過善感的眼淚。

  這時候的風,居然也害怕起了寒冷,在渴望溫暖慢慢升騰的瞬間,居然把還在冬眠的樹,吹開了潔白的花。

  我知道,它想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挽留住季節的回憶卻不知道,婀娜少女的笑容,已經塗滿鮮艷的色彩。

  天氣說暖就暖了。各種各樣的樹木和花草,開始舒展冰封了一個季節的筋骨,併發出漸次拔節的聲音。

  而一隻喜鵲,也感知了冰雪融化的萌動,歡呼雀躍着跳上陽光的額頭!

  【聆聽一隻小鳥的叫聲】

  這時候陽光正以緩緩流動的韻律,愜意地梳理着絨絨的羽毛。幾朵白雲漫步在天宇之下,悠悠地綻放着藍天的翅膀。所有陰暗的心情,都在此時打開了蔚藍的天空。

  在這樣溫馨的氛圍里,一隻可愛的小鳥,看起來心情不錯,一邊欣喜地飛舞着,一邊用啾啾的顫音,適時地送來了清新的問候。如剛剛開化的河水,叮咚着季節的曲調。

  此時,所有大自然的聲音,還帶有一些寒意,像一戶戶人家打開的窗戶,熱氣和冷風在漸次開闊的縫隙,清脆地碰撞出交替的樂章。

  而小鳥的鳴叫,一聲接着一聲,每一聲都深入時令,宛若山坡上的小根蒜,偷偷探出尖尖的腦袋,舒暢地吐了一口地氣兒!

  春天來了。一隻小鳥,呼喚出綠色的希望!

  【一個走出家門的女孩】

  只是推開房門的那麼一瞬,水靈靈的眼睛就唱響了陽光。烏黑的長發飄逸成風,彷彿一曲戀歌,溫馨地滋潤着婀娜的腳步。

  淺淺地深情地回眸,發現自己的家,還在記憶里溫暖着昨天的夢。而此時的所有情節,都是昨天夜裡的憧憬。

  站在原始的庭院里,靜靜地吸吮冬的味道。而在季節的邊緣,一種新鮮已經在空氣中瀰漫。

  仰起頭,掬一捧久違的心境,讓交替的時光,在掌中舒緩成萌動的情思,然後緩緩地流向心靈深處。

  村頭,一個情絲萌動的少年,正以佇立的眼神,痴痴地等待一個消息。而這個消息,只有女孩自己知道。

  想起一些人和一些事,一抹紅暈,悄悄地爬上了女孩臉上的酒窩,並以破土的衝動,拱出了一枚新芽!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腳步
網友評論
春天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