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揮劍問情

揮劍問情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小景

  金笑寒決定今晚就帶喀麗絲逃亡。

  他不能不這樣決定,因為就在剛才,喀麗絲過來告訴他,蘇魯爾克要在明天迎娶她,再不走可能這輩子都沒有機會了。

  金笑寒看着喀麗絲,她像一隻受驚的小兔,但她眼裡沒有絲毫後悔的神色,而自己愛她也是勝過自己的性命。他忽然感到很奇怪,他倆認識才短短半個月,不知為什麼就有了這般生死不渝的愛情。

  金笑寒是一名來自江南的劍客,他不遠萬里來到大草原,就是想看一下“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現牛羊”的壯觀景色。當他在半個月前與草原上最美麗的哈薩克姑娘喀麗絲相遇時,兩人竟一見鍾情,很快就墜入愛河。可是哈薩克一族最富有的蘇魯爾克早就對喀麗絲有染指之意:他決不允許別的男人先他而得到他喜歡的女人,於是他決定用自己的財富和勢力迫使喀麗絲屈服。

  喀麗絲是一個勇敢的草原姑娘,她相信自己心愛的人一定能夠帶自己逃離這裡,所以她來到金笑寒的帳篷求他帶自己遠走高飛。金笑寒沒有喀麗絲那麼驚慌,因為再多的哈薩克武士也不是他的對手,這一點他深信不疑,但他也不想多造殺孽,思忖良久,他對喀麗絲說:“好,我們這就悄悄逃離草原!”喀麗絲歡顏道:“金大哥,我永遠和你在一起!”金笑寒笑道:“我也是!”

  兩人溜出帳篷,草原上的夜晚寧靜而安詳,金笑寒從馬棚里牽出兩匹駿馬,他不慌不忙地用棉布將馬的蹄子都包上,然後一人一騎,飛也似的向南奔逃。

  兩人只跑出十餘里路,就聽到後邊蹄聲如雷,喀麗絲回頭一看,卻是十幾名哈薩克武士緊緊追來,為首的是號稱哈薩克第一勇士桑思木,眼見追兵越來越近,喀麗絲顫聲道:“金大哥,這怎麼辦啊?”金笑寒眉毛一揚道:“別怕,這些人還不是我的對手。你在這裡等我一下,我打發了他們就回來。”

  喀麗絲滿心驚恐地看他迴轉馬頭,她看到金笑寒拔出長劍,連連出擊,漫天劍光飛灑之下,十幾名武士紛紛落馬,那號稱草原第一勇士的桑思木連馬刀還沒有舉起來就被金笑寒一劍刺倒馬下。

  喀麗絲在驚心動魄中為自己心愛的人驕傲,但也為他的心狠手辣而不安,她見金笑寒回馬奔來,就問:“你殺了他們嗎?”金笑寒笑道:“哪裡,我每一劍都刺在他們的手腕上,他們只是沒有了作戰的能力而已,我們快走吧,前面還有很長的路呢!”

  兩人打馬狂奔,直到太陽從草原上升起時,他們才放慢馬速。他們一夜奔跑,已經逃出五百餘里的路程,算起來這裡再也不是蘇魯爾克的勢力範圍,兩人又飢又渴,金笑寒在一座小山前停下來道:“喀麗絲,我們到山上吃點東西吧!”喀麗絲逃離虎口,心下正自歡喜,臉上更是笑出了一朵鮮花一般,她點頭道:“好啊,我聽你的。”

  金笑寒牽着喀麗絲的手走上山腰,兩人並肩坐下來,金笑寒拿出乾糧,分給喀麗絲一些,兩人吃了起來,突然之間,金笑寒“啊”地一聲大叫,喀麗絲回頭看時,只見一支奇怪的鐵釘正釘在金笑寒的左臂上。

  金笑寒當機立斷,他顧不上拔下胳膊上的喪門釘,拉着喀麗絲的手徑直往山上跑去。他已經看到山下有二十幾個黑衣漢子正向他們追來。

  喀麗絲回頭也看到那些漢子,她心裡一驚:這些人好像是草原上人人聞名喪膽的馬賊!

  為首的一個名叫瓦爾都,他為人心狠手辣,想不到蘇魯爾克為了捉自己回去,竟不惜重金請來馬賊。這一次,金笑寒該不會輕鬆地打敗他們吧?否則他為什麼要帶自己向山上跑呢?

  奔逃中,金笑寒看到上面有一個狹窄的山洞,他不假思索,拉着喀麗絲就鑽進了山洞,這山洞不算太深,兩人進去之後,金笑寒這才拔下還釘在胳膊上的喪門釘,他感到左臂一陣麻癢,心知暗器上餵了劇毒,他強以內力壓住毒汁不能上升,然後問道:“喀麗絲,他們為什麼會有漢人的暗器?”喀麗絲道:“我聽老人們說,瓦爾都從前是在中原學的漢人武功。”頓了一頓,她又問道:“金大哥,你的傷不要緊吧?”金笑寒皺眉道:“不礙事,喀麗絲,如果我今天死了,你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知道嗎?”喀麗絲一怔,哭道:“不!我要和你在一起,不論生死!”金笑寒伸手輕撫她的秀髮,萬般憐愛地說:“你別這樣,這些馬賊想殺我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喀麗絲哭道:“你不要安慰我了!你一隻胳膊怎麼會是他們的敵手?”金笑寒道:“聽話,我現在就去迎戰!”他咬緊牙關,劍握在手,慢慢向洞口走去。他剛剛走出三步,就聽到喀麗絲叫道:“金大哥,我知道你為了我,要和馬賊同歸於盡,你能夠為我死,我為什麼不能?”金笑寒回頭一看,喀麗絲手握一柄短劍,正向自己胸口刺去!

  金笑寒頓時感到心膽欲裂,他搶過去抱起喀麗絲,然而她已經氣若遊絲,只聽到她艱難地說:“金大哥,我……沒有後悔和……你在一起,我很……快樂!”說完這句話,她身子一軟,已經香消玉殞!

  金笑寒欲哭無淚,他將喀麗絲放在地上,在她額上輕輕一吻,然後站起身來,一步一步向洞口走去,此時他已經感覺不到胳膊的痛楚,心裡只有一個念頭:和這些馬賊同歸於盡!

  洞外馬賊們已經將洞口包圍起來,看着他們一個個面目猙獰的樣子,金笑寒像是瘋了一樣,舞動長劍從洞口沖了出來,一場血戰立即拉開序幕。

  馬賊們雖狠,但金笑寒拼了性命只攻不守,頓時有三個馬賊死在他的劍下。

  再戰一會兒,金笑寒覺得頭腦一陣昏眩,他知道那是喪門釘的毒汁沒有了內力的壓迫,已經侵入腦中,他知道自己已然無望,長劍更加凌厲無比。最後,他身負九處重傷,卻也殺死了十名馬賊,連瓦爾都也被他攔腰斬為兩斷,餘下的馬賊雖然平時殺人無數,但從來沒有見過金笑寒這樣瘋狂的打法,他們一個個心驚膽寒,再加上他們看到瓦爾都也死在他的劍下,哪裡還有鬥志?一個馬賊發一聲喊,剩下的馬賊爭先恐後地四下逃竄,山洞前只留下搖搖欲墜的金笑寒,和那幾具馬賊的屍體。

  金笑寒艱難地擦了擦嘴角的血跡,這時候他感到頭痛欲裂,眼神也開始渙散,他知道自己也堅持不了多長時間了,他運起最後一點真氣,一揮手,長劍在空中劃出一道寒芒落在山下,他自己也慢慢倒了下來。在他失去知覺之前,他沒有絲毫痛楚和悔意,因為他知道,喀麗絲就在天上等着他呢!

  可是這世間的愛情究竟有多大的力量?竟能夠讓兩個真心相愛的人連性命也可以毫不憐惜,這個問題已經問了千秋萬載,卻始終沒有一個答案!

您正在瀏覽: 揮劍問情
網友評論
揮劍問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