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友情,交往的曲子

友情,交往的曲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陽光燦爛,青山綠水,藍天白雲,紅花碧草,鶯歌燕舞,大自然如詩如畫。而我們,在如此美好的環境中,安然相逢,泰然相處,譜寫一首友情的曲子——題記

  (一)走在流年的暖春里,環境靜美。心靈放飛,我想起你我溫暖的相聚,理解的友誼,內心不由自主地感到一份欣慰。也許今生今世,上天給予了我們珍貴的時光。常常,你我並肩而行,在江南美麗的景色中,留下了我們踏春的蹤跡,擁有夏日的熱情,收穫秋天的金黃,經受冬冷的考驗,我們一路走來。

  與你相見於九月,相識於溫馨的校園的宿舍里。初見的那份坦誠,那份交好的心情,那份在陌生的城市裡,渴望佔據的友誼之花,綻然開放。你的樸實和厚道,在初遇的時刻里,在腦里沉澱,堆積在心靈的深處。多少次,在青山綠水裡,在藍天白雲下,我們結伴而行,踏遍有紅花綠草,有鶯歌燕舞的大街小巷,從生疏到熟悉,從茫然到坦然,在每一條街道,時不時,有我們走過的痕迹。相聚一時,感情增添一寸;相聚一日,感情增多一尺。大學的生涯,曾經雙雙成影,曾經一起共度許多美好的時光。

  與你相處,在生命里,我們多了許許多多的安好與喜悅。也許,那就是青春年華的魅力,正是風華正茂的幸福。有你同行,趕走了許多寂寞的時光,收穫的是一份充實,一份熱情,一份懇切。

  (二)你的心,與我的心,緊緊挨在一起。溫暖的時光,感染了彼此。友情捎上信任,帶上祝福,在熱鬧的人群中,寫着交往的故事。初識,相處,相知,有支援之手,有照顧之義,也有流年裡的諸多感慨,百感交集。

  在慢慢的相處中,總有無法言語的感動,有難以描繪的幸福在蕩漾。曾經,我沿着友情的文字修成的路徑,用文字與你相伴在許多個暑假與寒假。那時,信箋里的語句雖然幼稚,雖然不深邃,卻很真摯。我們都用心讀着字裡行間的真心實意,心裡感到的是一份滿足,一份高興的滿足。來往的情,深深濃濃;來往的親切,開開心心。最簡單的問候源自內心。於是,平淡里也蘊含著一份珍惜;最樸素的簽名也有深切的思念。於是,普通里也包含着一份保重。

  常對自己說,走在流年裡,有你的陪伴,生活的色彩更加鮮艷,生活的角落更加光明。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我看到你專註的樣子,看到你虛心學習的表情,看到你認真的態度。你不虛度光陰,珍惜每一年的每一日,珍惜每一日的每一時。你似乎是學習中的亮點。於是,純樸的年華里,也有了你的自信,有了你的神采飛揚。

  (三)猶記得,大學畢業后,我們都收拾着行囊,準備離開生活過的校園,離開學校的一草一木,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我們握手言別,道一聲珍重,說一句注意身體,告訴對方要多加聯繫,彼此照顧好自己。離開了,才知道是那麼依依不捨,才知道友情的“深千尺”!

  你像是從遠古的夢裡走來,每一次的真心投入,帶上你的平易近人的言語,娓娓道來。在溝通的信里,我們用誠懇的言語告知了近況,了解了彼此的情境。很幸運,我有了你這麼一位同學,有你這麼一位朋友。我們沒有私心,沒有虛偽,也沒有怨言。就這樣,在安好的時光里,共享一段真情的年華。

  與你相處,我們不但有春天的耕耘,也有坦誠。我認為我們不只是有了秋天豐收的友誼,還收穫了一份真心,一份真意。無論如此,在兩個小城的你我,都會相信,一顆心的投入,一顆心的付出。這將是人生收穫的難得的情感。我們,在美好的環境里,在如詩如畫的風景里,安然相逢,泰然相處,敘寫一首交往中深情的歌詞,譜寫一首無價的友情的曲子。

您正在瀏覽: 友情,交往的曲子
網友評論
友情,交往的曲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