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2013第一場雪

2013第一場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下雪啦!

  矜持了整整一個冬天的雪花,終於在剛剛跨出12年,轉變為13年的第一場雪。也不知昨夜何時就開始下雪了,漫天飛舞的雪花,紛紛揚揚、飄飄洒洒、無聲無息地從灰濛濛的天空中懶散地潸然落下,似乎下了很久了。清晨,窗外已經變成了銀色的世界······

  潔白的雪花鋪滿了整個大地,遠處的山巒、溝壑、河流、原野、樹木、荒草、房屋、道路都被厚厚的積雪給覆蓋得嚴嚴實實、潔白明亮、一塵不染,讓你一時辨不清哪是哪、誰是誰了。

  紛亂嘈雜、熙熙嚷嚷的喧鬧世界,彷彿被皚皚白雪給覆蓋得嚴嚴實實,天地間一下子變得潔凈鮮亮,顯得格外的寧靜、安謐,讓人們乾涸沉悶的心情也一下子敞亮了許多!

  雪后的世界,沒有了喧囂嘈雜的紛亂,沒有了熙熙嚷嚷的擁擠,沒有了令人顫慄的黑暗,沒有了堵人胸氣的污濁,映入人們眼帘的是純凈、透亮、清新、舒暢。

  太陽升起來了,金色的光芒揮灑在白茫茫的大地上,映照在皚皚白雪上,變幻出了晶亮耀眼、斑斕奇異的色彩,潔白的雪花在陽光的照耀下立刻變得晶瑩剔透、色澤飽滿,雪原上折射出的飄飄渺渺、五彩夢幻一般的光環。

  雪地里,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在厚厚的積雪裡相互追逐、開心地玩耍嬉戲,五顏六色的服裝在雪白的世界里顯得格外的鮮艷,猶如白茫茫的大地上盛開着朵朵絢麗的花朵,為靜謐的雪原增添了勃勃盎然的生機!我也走出店門與孩童一起融入冰雪世界,堆雪人、打雪仗,堆起心中的王子與公主······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但願着皚皚的白雪,化作初春的甘霖,滋潤着渾厚的大地,滋潤着希望的麥苗,催生出一個亮晶晶、金燦燦豐收,催生出豐滿殷實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2013第一場雪
網友評論
2013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