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2011年的第一場雪

2011年的第一場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冬天的第一場雪是從我夢中悄悄走來的。當我起床打開窗帘看到那鋪天蓋地的雪時,我的眼竟濕潤了。這是我盼望了好久的雪啊!白茫茫的一片,那樣純潔,那樣安靜,把所有十月從樹上落地的心思悄悄覆蓋起來。好一場與我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雪啊!!!

  我喜歡下雪時的心境,我喜歡茫茫大雪從天而降在空中飛舞的心情。

  我喜歡下雪時一個人走在雪地的感覺。

  走在街上,滿地泥濘,也許是暖冬的原因,可多像我此時的心情。

  回到家長中,聽着那首‘天國的女兒’坐在陽台上,我就一直看着窗外,無目的地看着窗外茫茫的雪舞······

  這場雪勾起了我對所有冬天有關有雪的許多回憶。

  那些過往的往事,無論是別人捨棄的還是自己丟掉的,撿起來都是那樣的美。

  一切皆成過往,一切皆成回憶,一切皆成生命中留下的或重或輕的回憶。

  我靜靜坐在陽台上,看着屋外漂落的雪花,靜靜地、靜靜地·······

  聽着流淌的音樂,彷彿雪花隨着音樂就落在了我心上,心中涌動的是一種淡淡的憂傷,這種淡淡的憂傷真的是很好很好。

  雪落無聲勝有聲。我知道,這場雪是跟秋做最後的絕別呢。這場雪告訴我,真正的冬天來了,可我還是在想着秋天。哪怕是落葉紛飛的殘秋,它畢竟在我生命里有過划痕。

  既然是上天的安排,既然是四季的輪迴,我有什麼理由不面對呢?

  冬天來了,春天也就不遠了,可是整個有關秋天的記憶我還是會懷念的。

  感謝曾經的秋天!感謝冬天的這場雪!!!

您正在瀏覽: 2011年的第一場雪
網友評論
2011年的第一場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