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第二顆太陽

第二顆太陽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又是一個蕭索的冬天,路旁的樹光禿禿沒有生氣,連小草都不肯冒出泥土。雖然是清晨的出行上班時刻,路上也只有兩三個人。

  連太陽都不肯出來,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

  李葉走在去學校的路上,蜷縮着身子,迎面吹來的寒風,像是夾雜着荊棘,刺得人生疼。李葉把身子蜷得更緊了。

  到了校門口,李葉才發現沒有帶學生證,學生證是進出校門的憑證,於是便想找門衛大伯商量,門衛大伯上下打量着這個男孩:頭髮長長的,典型西瓜頭,眼睛很小,如果他笑起來,會眯成一直線,不過,李葉很少有笑容,還帶着一副眼鏡,很斯文的樣子,嘴巴藏在高高的衣領后;個子小小的,很惹人憐。門衛大伯便讓他進門了。

  李葉天生一副粗嗓子,連說話都嫌難聽,別說是唱歌,有些同學便因為這常常嘲笑他,所以李葉很少說話。雖然如此,李葉卻很喜歡聽歌,也喜歡唱歌。每每他獨自一人,他便倚着窗,輕輕地哼着歌,只有太陽是他的忠實聽眾。李葉是個感性的男孩,邊哼着歌,邊回憶往事,有時憶地深了,眼眶裡溢滿了淚水。

  到了中午,太陽終於從雲層中摸索出來,慘淡地灑着灰白色的光。落花無處享受春的氣息,早已在凜冽的寒風中化為塵埃,隨風而去。楊柳早已放下百十條荒禿的枝條,無力得在北風中飄揚。

  李葉早早的來到教室,熟悉地坐在窗邊,,默默地看着窗外,眼中閃出一絲淚光,乾澀的嘴唇慢慢張開,卻又抽搐似的又抿緊雙唇,眼睛微眯着,又緩緩張開雙唇,一股粗獷的音調從喉中湧出,唱出了一首他最愛的曲子——《小草》,“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雖然李葉的嗓音沒有人敢恭維,但是,他唱的歌是把自己所有的情感都傾斜在上面,甚而有時一邊哭,一邊唱,好像他就是歌詞中的那棵小草,不,小草不煩惱,而他卻有如山的惱事;小草不寂寞,而他卻是孤身一人。

  正當他陶醉在自己的哼唱聲中,更陶醉在自己曾經的“美麗的憂傷”之中時,耳邊頓時傳來碰動桌椅的響聲,哼唱聲戛然而止,可李葉並不回頭看是誰,只是低着頭,繼續默默的看着窗外。

  意外的腳步聲漸漸接近了,“對不起,李葉。”李葉緩緩抬起頭,驚毋的看見了一灣淺淺的微笑,是小艾,“打擾你了。”李葉疑惑的打量着她:一頭輕盈的短髮,一雙靈氣的大眼睛,透着水光,一對淡淡的酒窩鑲在臉頰兩邊。李葉又低下頭,粗聲粗氣地,“沒什麼對不起的。”

  “其實,我覺得,你唱歌並不難聽,卻充滿了感情,這是別人做不到的,我,很喜歡聽你哼歌!”

  轟然,李葉心中翻起了巨浪……

  黑暗,黑暗,無盡的黑暗,無盡的苦痛。他蜷縮着,躲在黑暗的角落中,低着頭,獨自流淚,暗自神傷。瞬時,遠方閃現出一個耀眼的亮點,瞬而變為一團火光,跳動着,嚙噬着黑暗。火光,蔓延着,吞噬着,本來暗黑的世界展現出一派新氣象:暖人心窩的太陽撫在身上,地上綠草茵茵,他抬起頭,眼中的寂愁慢慢消逝……

  “你,你說的是真的嗎?”李葉心中十分驚奇,便又追問了一句,深邃小巧的眼睛緊緊盯着小艾。

  “嗯。”小艾不假思索地點點頭,臉上露出甜甜的笑容。

  “可、可是,我的聲音那、那麼粗,為什麼你會覺得不難聽呢?”

  “因為那是融入了你的感情的,是你的心聲!”

  李葉臉上的憂愁漸漸消散,一雙眼睛已經眯成兩條欣慰與歡樂的絲線。

  “謝謝!”……

  從這以後,李葉的臉上多了幾分笑容,性格也活潑了。小艾說:“以你這樣渾厚的聲音,李葉,你可以去學朗誦,我保你大有前途!”李葉便在空餘時間練起了朗誦。李葉說:“這段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時刻。”

  可是,上天總是喜歡捉弄人,小艾要轉學的消息宛如一道晴天霹靂,落在李葉心中。在小艾走的那天,李葉遞給小艾一封信,便轉頭走開了。小艾看着那封藍色封面的信,不禁落了淚,可也露出笑容,一絲淺淺的笑容。信上寫着的,只有九個字:

  “你是我的第二顆太陽。”

  五年後,在一所大學中,正舉行着一場朗頌比賽,那天下着小雨,淅瀝淅瀝,那位朗頌者正用自己渾厚雄博的嗓音與自己豐富的情感震撼着全場每一個人的心。正當他用眼睛觀察着觀眾時,卻突然定格了,他的眼中溢出了淚水,嘴中卻也只吐露出兩個字——“太陽”便再也不能說下去。

  而那位觀眾只是笑笑,淺淺的酒窩鑲在兩頰……

您正在瀏覽: 第二顆太陽
網友評論
第二顆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