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瘋人院(15)

瘋人院(15)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我想就在我失去知覺的時候,在那一刻,我曾經飄浮起來,飛離那骯髒之地。

  當我醒來的時候,看到自己身上扎滿了管子,左上腹還痛得厲害。我想我是做了手術。不知道是胃穿孔,還是脾破裂。

  我為什麼不死去。就這樣死了也好,不會再有知覺,不會再有痛苦。一了百了。被自己曾經深愛的人刺死。也好。

  這病房裡靜悄悄地,沒有一個人陪着我。又會有誰來陪我呢?我現在是孤苦伶仃的一個外地人。想起在瘋人院里的一幕幕,又能怨誰呢?要怪只能怪自己沒腦,沒有看清楚事實真相。還差點冤枉了麻臉醫生。他雖然長得丑。可是,他是一個敬業的好醫生,雖然不怎麼說話。我為什麼不跟着自己的心走,我是何時偏離了這個航道。明明記得,剛去那個醫院的時候,自己分析是對的,他是個好人,他幫助過我。可是後來,我的智商在戀愛的過程中變成個弱智。我該向他道歉。

  這時病房的門開了。進來了麻臉醫師,他給我提來了一袋水果。看到他來看我,我感動的淚花在眼眶裡翻滾。看着他的麻臉,沒有了以前的那種厭惡感,我深知人不可貌相的真正含意。我知道唯有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

  他的話依然不多,只是淡淡的幾句。叫我好好養傷,不要再胡思亂想。此時的我只想對他說一句道歉的話。也好安慰自己以前對他的誤解。也許,他並不知道,我曾經那麼的厭惡他。

  “對不起!”我說。

  “不要緊。”他還是那樣的淡淡的話語,他原來也知道我討厭他。只是他並不在意。

  “我已經通知了你媽媽來這裡照顧你。我要走了。在我走之前,我想應該來看你一下。把我心裡的想法告訴你。如果我早點告訴你關於這個醫院的事,那麼,你就不會受傷躺在這裡了。說起來,這件事是我沒有做到位。其實,我早已經寫好了上報材料,只是我一直在徘徊,在猶豫不決。沒想到我的懦弱使事情進一步的惡化。我沒料到會出這樣的事。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他抱歉的說著,這是他對我說的最長的一段話。我感動的流下了淚。

  “謝謝你!”這是我一直想對他說,但沒有說出口的話。記得自己和媽媽被關在隔離室的情景,麻臉醫師幫助開了門。這謝謝兩字是我一直欠他的。

  原來他早有準備,原來他不是個無動於衷的人。

  他準備離開的時候,又對我補了一句:“王楠瘋了。現在被關進了男瘋人院。我們那裡的病人正常的都安全跑回了家,有部分神志不清的下落不明,現在有關部門正在處理這件事。相信很快就會解決。”他的話語給我的感覺仍然是淡淡的不多說一句。

  這樣也好。我想,總算那些病人可以回家了。王楠瘋了也好。這是他最好的歸宿。沒有比這更好的了。我現在一點都不可憐他。這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怨不了別人。

  麻臉醫師走了。我目送着他的背影。

  出院那天,我想到一件事。必須要返回瘋人院一趟。

  若大的瘋人院里空蕩蕩的沒有個人影。所有的大門都開着,整個病房凌亂極了。寒風吹進來,這裡成了個廢墟。

  我來到我曾經睡過的那個床位。從枕頭底下抽出了那兩本書,這是兩本心愛的書,是王楠送給我的。

  他的那雙眼,那額頭。我忘不了。那是以前的王楠了。我把他留在心底最深處。這裡的苦與悲與快樂,都將留在這裡。我將與這裡分別,我要到外面去呼吸新鮮空氣。我要重新來過。

  當我經過一病區時,突然間發現一個老人蹲在那裡,低着頭,當我走近時,他抬起了頭,我看到了一雙悔恨的眼。是院長。他已不是以前的院長了。臉上淚痕未乾,他哭過嗎?他也會哭嗎?這一切都是他造成的,他的瘋人院就這樣完了。

  他動了動嘴唇,努力的想對我吐出一個字來,卻什麼也沒有擠出口。一雙歉意的眼睛盯着我看。我不想聽他說什麼,說什麼都是多餘的了。

  我要離開這兒,離開這寒冷的地方。

  我沒有再回頭的走出了大門。我不再留戀什麼,一切都歸零。一切從頭開始。

您正在瀏覽: 瘋人院(15)
網友評論
瘋人院(1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