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網上閃戀,神秘男友竟在樓下另築愛巢

網上閃戀,神秘男友竟在樓下另築愛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清晨多了一個女孩

  今年1月1日,我心急火燎地趕回武漢。一下火車,直奔男友楊易的租住屋。從去年10月份起,他就很少和我聯繫了,最近一個月,更是電話短信全無。最後一個電話還是一個月前打來的。在電話里,他絮絮叨叨地,說了很多不着邊際的話,大意是希望我能回來,結束兩地相思的日子。得知我在深圳發展得很好,沒有回武漢的打算,他有些黯然,讓我自己照顧好自己便掛了電話。而我,一直忙於工作,直到一個月後,才覺得楊易有些反常,沒想到,再打他的電話已經打不通了。問他的朋友,也是支支吾吾的,只說楊易最近遇到了一些困難,讓我早點回來。於是,我匆匆請了假,回到武漢。

  一早趕到楊易的出租屋時,還不到7點,這個時間,他應該還在睡覺。想到楊易見到我從天而降的驚喜表情,我不禁輕手輕腳地開門,躡手躡腳地走到卧室門旁,慢慢地打開門。透過門縫,我看到楊易還像以前那樣趴着睡覺,真是可愛極了。這時,我將門完全打開了,打算走進去嚇嚇他。可是,腳步剛剛踏進卧室,笑容便凝固在臉上——和楊易同時躺在床上的,還有一個女孩!

  聽到動靜的楊易很快睜開了眼睛,看到我嚇得一躍而起。“你怎麼來了?”

  我沒有搭理他,指着那女孩,問:“她是誰?”

  那女孩也醒了過來,不慌不忙地說:“我是他現在的女朋友。”

  我頓時失去了理智,跑上前揪住那女孩,一巴掌揮了過去,並將她的衣服全扔出窗外,要趕她走。楊易一面抱住我,一面叫那女孩快點走。那女孩很聽話,什麼都沒說就走了。

  房間里只剩下我們倆后,我問楊易到底是怎麼回事。楊易說,那個女孩是個面點師,兩人在蛋糕店裡認識。因為他總是一個人默默地坐在那裡吃蛋糕,孤寂的背影漸漸引起了女孩的注意。慢慢地,他們熟悉了,常約在一起吃飯,並在一次喝醉后,糊裡糊塗地發生了關係。從那以後,那女孩便纏上了他。明知他有女朋友,卻還是願意跟着他。

  楊易輕言細語地說著,我的內心卻翻江倒海,不知該如何選擇。

  我和楊易是在網上認識的。我們是閃戀,見面第一次就在一起了。但是,我們的感情很好,他很寵我,對脾氣不好的我格外溫柔,出門幫我擦皮鞋,就餐幫我消毒碗筷,容忍我的種種缺點。唯一讓我不放心的就是楊易的身份。和他談了三年戀愛,我除了知道他在上班外,其餘的一概不知。他在哪裡上班,具體工種,月薪多少,甚至連他的年齡,我都不知道。他曾經給我看過他的身份證,卻讓我不要相信上面的信息。他說,那身份證是假的。以前,他在一家事業單位做會計,後來把持不住自己,攜款私逃。因此,在我面前的,除了他這個人是真的外,其他的信息都是假的。不過,我也不知道這些話的真假,只能在心裡安慰自己,只要他對我好,哪怕他是乞丐,我也愛他。因此,三年來,我們的感情一直很好,就算之前我去深圳工作分開了大半年,我們也是濃情蜜意的。可這一切都因為這個女孩的到來而結束了!

  兩個小時他搬空了家

  我問楊易到底選擇誰,他避而不談,只是說我現在心情不好,乾脆出去轉一轉。就這樣,他帶着我去了漢陽一朋友家。將我安頓好后,他借口買東西溜了出去。我坐在他朋友家裡等了一兩個小時,還是不見他的人影。我感覺不對勁,連忙趕到楊易的家。眼前的景象卻讓我大吃一驚,短短几個小時內,楊易搬家了!屋子裡空空如也,只剩一張床和兩床被子!大概是楊易知道我會找過來,怕我沒地方睡,特地留下來的。

  我頓時覺得天旋地轉,一下子暈倒在地上。從滿懷希望回武漢到現在不過7個小時,卻發生了這一連串的事,真讓人難以接受。楊易搬到哪裡去了?這麼短的時間裡,他能找到房子搬家,說明他之前就有準備,難道,他早就想和我分手?

  想到這些,我的腦子都亂了。是啊,心愛的男友突然背叛,然後又消失無蹤,我該怎麼辦?

  傷心過後,我猛然想起給楊易的朋友打電話。奇怪的是,楊易朋友的手機竟然集體換號,電話那頭通通傳來陌生人的聲音。瞬間,斗轉星移,一切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我徹底暈了,甚至懷疑自己在做夢。

  接下來的幾天里,我一直在楊易的租住屋附近轉悠。直覺告訴我,他一定住在附近,說不定哪一天就能碰到他。在這期間,楊易的電話一直打不通,每天晚上,我都睡不着,哭喊着楊易的名字,鬧得鄰居都不安寧。外面積了厚厚一層雪,我的心也被凍成了堅冰。我真沒想到,楊易會如此絕情。

  絕望之下,我找到原先和楊易住一幢樓的朋友,求他告訴我楊易的去向。但是,他拒不回答。我實在受不了這種打擊,一個人跑到樓下,站在空曠的雪地里又哭又鬧。正在悲傷時,我突然聽到楊易的聲音,“可兒,可兒!”是的,他在叫我的名字。

  我向四周張望,卻沒看到人影,“可兒,我在這裡!”循聲望去,我終於在一樓的窗戶里看到了日思夜想的楊易!原來,他不過是從三樓搬到了一樓。可憐我在這裡住了大半個月,居然不知道他就住在自己的眼皮底下!難怪他可以在短時間內搬家,在短時間內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渾渾噩噩地跟着楊易進了屋,那女孩滿臉堆笑地迎了上來,叫我姐姐,還給我端了一盆洗臉水。我問楊易,到底是我走,還是她走。楊易還是不說話,在屋子裡走來走去。末了,他嘆了一口氣說:“你要是有她一半乖巧和懂事,該有多好?”

  夜深了,我們三個人都沒有睡意,也不知道該怎麼睡。我問楊易怎麼辦,他說先委屈一下,三個人睡一張床算了。我急了,和他再次吵鬧起來……

  那幾天,我們就是在吵鬧聲、打架中度過的,三個人都筋疲力盡了。

  突然他又消失了

  轉眼,就快到春節了,楊易勸我先回家。他說:“我不能和你結婚,因為身上有案底。不過,如果你能回家幫我湊五萬元,加上我家裡幫我湊的幾十萬,就可以補上以前的漏洞了,我就可以帶你回家,和你結婚。”

  我問他那女孩怎麼辦。楊易嘆了一口氣,說:“我愛的還是你。畢竟我們有三年的感情,怎麼可能說放就放?那女孩也明白這一點,她會成全我們的。”

  有了他這句話,我立即買了回家的火車票,一到家就借口想做生意,讓父母拿五萬元。因為哥哥剛剛結了婚,用光了家裡的積蓄,父母實在拿不出這筆錢。我在家鬧了好久,還是沒拿到錢。這個年,因為我的要求,大家都過得不開心。

  2月17日一大早,我和朋友坐早班車來到武漢。一到楊易的住處,頓覺不妙,大冷天的,楊易的家門居然大敞大開。我三步並作兩步,走到門口,看到眼前的景象,倒吸一口涼氣——楊易又將家搬空了!這次,我離開他將近半個月,他有足夠的時間搬家,會搬到哪兒去呢?

  這一個月來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我像坐過山車般,經歷了幾次急轉彎,經歷了大起大落,真的接受不了。我感覺自己失去了生活的熱情,沒有了楊易,活着還有什麼意義?

  朋友見我絕望的樣子,心中不忍,幫着我一起尋找楊易。在她的幫助下,我終於再次見到了楊易。這次,楊易說什麼也不帶我去他新搬的屋子。不過,能夠見到楊易,能夠再次看到他臉上的笑容,我還能奢求什麼呢?只要他能安安靜靜地守在我身邊,我就很開心了。

  一直到4月份,我和楊易都在一起。從表面上看,他和那女孩已經斷了。他還說,今年國慶節,就會帶着我去他家見他的父母。這句話,說得我心花怒放,這可是三年來,他第一次說這樣的話。這意味着,他想和我結婚了。

  4月22日,我正在上班,突然接到他打來的電話。他說他朋友出事了,被警察抓了起來,他怕朋友供出他,必須得離開一段時間。他讓我不要找他,因為找不到他。說完這些,他匆匆掛斷了電話。

  我知道他的身份怪異,也知道自己找不到他,就乖乖地守在那間出租屋裡,不敢換房。除了等,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口述實錄文中人物為化名)

您正在瀏覽: 網上閃戀,神秘男友竟在樓下另築愛巢
網友評論
網上閃戀,神秘男友竟在樓下另築愛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