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曲江南,等有緣人來聽

一曲江南,等有緣人來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高山而立,流水而依,和弦共賦,一曲江南,等有緣人來聽,共舞一場地久天長……

  ——淺月若寒

  我從古風詩韻中走來,與你邂逅在一場江南迷離煙雨中,因了這一場江南的夢,便於心中刻下一段纏綿,自此不忘。

  想象那一世江南水鄉情緣,如果有一天我們相遇,那必定是在我們的江南,相約在天涯,咫尺亦是指尖一夢,人群中認定,你就是我的江南。

  你似那清風一縷,來去無蹤,卻總予人一種舒心,溫文爾雅的談吐,不禁沁人心脾。我若走進你的夢,那必是一場唐詩宋詞繁華春秋,如詩般優雅,如風般愜意。

  你似那流水汩汩,靜謐祥和,總予人一種心安,卻似又隔着一簾幽夢也觸及不到的距離,這麼近那麼遠。時而如星空璀璨,只能抬頭望,觸不及的馥郁。時而如小橋流水,牽念纏繞人家。熒屏兩端咫尺距離,卻又如隔雲端,只留下,思念的距離。

  我們的相遇沒有如花般燦爛,沒有如海般深邃,卻已然在記憶深處印下這一次的遇見,不願丟卻每一個如千年流轉的瞬間,深深藏。

  人生若只如初見,你依然素衣執手在望,在水一方有我的牽念,淺淺的,深深的,若即若離的距離便欲是讓人難以忘懷。近一步則退,不動則不痛。隔着千山萬水的距離,的確美的無與倫比。

  總想將一份記憶深深藏,總想將一次遇見深深惜,塵緣如風,將你包圍,我始終看不到你的位置,觸不到你的芳菲,如果說,這就是只如初見,那麼我惟願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不求天長地久的美景,只求在最美的年華與你相遇。遇見,格外珍惜。如若莫失莫忘,請將我記起,我的江南我的夢。

  文/淺月若寒:

您正在瀏覽: 一曲江南,等有緣人來聽
網友評論
一曲江南,等有緣人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