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活如詩

生活如詩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如詩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郭翰/文

  幾天了,都沒提筆寫點什麼了。突然隱隱的失落,讓我不得不思考最近生活的凌亂。

  似乎很多東西,都會在生活里,如夢如幻一般,或起伏,或沉落,深深淺淺的浮現着。

  只是當回憶再次出現,很多場景又會慢慢消失了。唯一心靈的深處,輕輕的劈開了一條記憶的路,莫名其妙的思忖着歲月的點滴,或落寞,或懷戀、或快樂、或悲傷……

  走在路上,我們左顧右盼,歲月悄悄從眼前溜走,留下的風景,要麼迷人,要麼傷懷。只有唯一不變的,只有心存的那份美好!

  有時,不得不承認,是自己走得太快,遺留了什麼東西?還是自己走得太慢,錯過了前方的風景?

  因為每天我們都在變化,也或者一層不變的留下了什麼?

  只是一次次的回憶里,都像童話一樣,有着太多的天真,也有着厚重的記憶。真感覺像路上一路的匆匆忙忙,眼花繚亂的背後,似乎多了很多莫名的憂傷。

  這種感覺,如詩一樣的傷感,也如春天一樣的興奮。只是每天都在追尋,追尋的目標不知道是對是錯,或者說收穫得到了什麼?感覺留下的,都只是一些記憶的碎片。真正屬於自己的,就是過去如落葉一樣的感覺。

  如果說,人生是一杯平淡的茶,那麼我們品出的味道,不知道是甜、是苦、還是艱澀的回味。

  也許,我們沒有富裕的生活,但有充實的人生。

  也許,我們沒有美滿的現在,但有回味的過去。

  也許,我們沒有驕傲的業績,但有奮鬥的激情。

  不管現在走到我們眼前的是怎樣的一種風景,我們都要用心面對。不管時間似乎可以說明一切,我們都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在當下,似乎用心說話,都是過去,因為現實的每一天,還得有實實在在的生活。

  這種生活事無巨細。同樣面對陽光,可少了很多詩情,多了很多實際。不管我們怎樣逃避,或者如何面對?生活都需要時變時新。

  過去不管如何美好,只是一種記憶的抒情。感情不管如何難忘,也只是一種消失的回味。唯一屬於自己的只是自己這顆平淡如水的心,還有就是風華正茂的青春。

  不管我們承認不承認,生活的每一天,其實都是平淡的。偶爾有些細節,就是屬於自己的世界。因為這些,也才能勾起回憶,激發嚮往。組合起來,就是一種值得品味的生活場景。

  所以,人生如詩,就是這樣的細節,總還能讓我們無法忘記。那就會用筆記下來,最後溫馨品味。

您正在瀏覽: 生活如詩
網友評論
生活如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