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年光散落,一念執着

年光散落,一念執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微漠的黃昏殘留一彎冰輪,寥落的星辰浸漬夜的深懷,我不敢看它的黯然神傷,世事紛繁,也終被漸次擱淺。

  我穿過歲月,青春,繞似煙火,再綺麗精緻,也轉瞬即逝。夜,依舊是夜,唯獨睥睨,沉默逝驚鴻,七月的梔子,無盡笙歌,淡漫花魂,瀟然冥夢。

  一條路,赤腳玩走,滿是泥淖堆積的深淵,掙扎着、一天又一天,疼痛着、一天又一天,叫喊着、一天又一天。青春的羽翼,划坡夢鏡,我放任自己去漂泊,如流水日益不停地雕刻,也不願放下卑微的自尊,回到曾經的原點。儘管淡淡華年,不堪蹂躪。

  驚羨魚兒,那些美麗的小魚,它們睡覺的時候也睜着眼睛,看不見澄凈的淚,這樣的年代,連眼淚都是骯髒的

  踩着歲月的光環一圈圈繞成年輪,年少輕狂的我們總有太多的憂傷,落英紛飛的季節,只好淡淡的偽裝着,到底,是生活太無情,還是我們太多情?到底,是我們太無知,還是太做作?

  慢慢回溯曾經的似水流年,竟也承襲了太多的笑與淚,苦與痛,掙扎與疲倦,是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不該計較回報?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就永遠不會忘記?心靈積滿塵埃,我被遺忘在哪個紛飛的年代?

  花季,一段流年,夜太黑,我找不回來時的路,陽光透射,我看到一地的荊棘瓦礫,這條路太漫長,我行如尺蠖,無論怎樣的走,都只會痛。就好像人一出生就註定了盡頭是死亡,無論我怎麼走,路的盡頭,仍舊是路,冗長冗長…

  一季花開又花靡,深冷的秋帶來了恣意的寒,十月了,一切繁華浮世皆已塵埃落定,往事不堪回首,不小心就襲傷了昨日純潔的靈魂。

  一季迷離雨未歇,像吹熄的蠟燭,夢都還沒做完。

  尋夢?牽記憶的手,敲打夢的窗戶,我放任自己漂流過歲月的河流,也放縱自己穿越過孤傲沙灘,也許是路太長夢太遠,我忘了蘇醒,所以始終構及不到伸手的距離。

  也許是童年的記憶里容不進陰霾,所以純質美好,終將永恆。也許是花季的蕊心裡裝不盡憂愁,所以花開花落,感懷成殤。

  也曾經放肆張揚,也曾經傲蠻無知,也曾經傷痕纍纍。可我知道,青春是一條無從後悔的不歸路。

  總是喜歡抬頭望天,喜歡它的純凈與空白,那是世間所以的一切都無法比擬的,可是他們說,天空的藍,是一種疾病。他們是憂傷的孩子,淡淡的哀愁填滿了心靈的空寂……

  有一條路,走過了,還是會想起,有一句話,說過了,也不會忘記,有一群人,分別了,就不會再見,有一些事,決定了,永無法改變。我知道,我沒有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驕傲,也沒有林徽因透明般純粹的深笑,我也是一個憂傷的孩子,擁有着灰暗的文字,憧憬着蔚藍的天空,和不可思議的奇迹。我以為沉醉過後會不再疲倦,秋日遺殤,總逃不過繁華散場,紅塵離落,夾雜着事過竟遷的疏疏淡淡,而童話里多少朱朱白白,經不住指間似水流年殤逝成冢。又或許是青春來的太倉促,我還來不及準備。

  記憶告訴自己,海是會哭的。每當天晴的時候,海就會格外的藍,因為它要和天空相映襯出永恆,藍色的液體,就是它的眼淚。天和海是無法相融的,就像是他們所說的天各一方,所以,每當天晴的時候,海就會呈出耀眼的藍,而藍色,是憂傷的。

  彷彿美,也是一種浪費。

  我是個愛做夢的孩子,我想,每個孩子都喜歡做夢,因為,在夢裡,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每個場景,都是那麼的觸手可及,孩子總是單純的,得到了一切,卻忘了蘇醒。

  天空的藍,是永恆的愛。就像現在,天藍的沒有一絲雜漬,光禿禿的白楊伸長的枝幹不着天際,那條湖泊密密的蘆葦,以及這個冬天裡僅有的一新綠意,相襯着天空瞬間化作永恆。天空的藍,唯美的永恆。

  只是太美的東西總是消逝的最快,它不留給我以遐邇彌思的空間,而往往眷戀太多,醒悟太少。只是年少的青春總愛幻想,孩子的心地太善良,它不留給我碾轉品味的機會,而往往歲月里有不變的憂愁,所以花開盛世,花謝成傷。

  時間,一眨眼,像過了一個世紀似的凄涼,形影離逝,花葉不渝,一片一葉一滴淚。盪存着餘音天賴般迴響,肆虐的風吹乾離人的殘淚,黃昏不堪惆悵,姣簫的窗欞壟拉着身影呈現的老長老長。夜幕低垂,繁華散場,儘是離人眼中淚,不眠夜。

您正在瀏覽: 年光散落,一念執着
網友評論
年光散落,一念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