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昨日思念今日淚

昨日思念今日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昨日思念,今日醉,伊人何方相思淚?昨日愁,今日憶,醉淚滿襟空長嘆;苦悲嘆,日久長,惟恐何日難相見.自憑欄,眺盡無限江山好,無奈心悲涼,落日樓頭最是愁;半夜驚醒摸淚眼,濕潤潤,鑽心痛,黑暗渺無,卻吞噬不掉心中的苦悶,奈何,奈何!

  菩堤樹下的千年等待,我苦苦思索,卻悟不破這段愁;翠綠的菩堤子結了又結,菩堤葉綠了又綠,春去秋來,歲月磋砣,年華消逝,情愫卻難息.或許這千年坐禪,佛不垂憐,讓我苦苦思憶,或許有一天,會悟破禪意,領悟禪機.如今佛像下,聽梵音陣陣,如天籟,如知音,輕輕細數,思緒千縷,思念無痕,心傷無數.

  夏季習習涼風,荷池旁,滿池清香.氤氳香氣,縈繞心頭,抵觸心田.采一隻蓮蓬,攜一袖荷香,不知遺誰,不明思誰,不懂思緒.荷花,潔白透紅,掩映綠葉間,微笑迎着陽光雨露.忽然間,一清秀的臉映入眼球,白晰的皮膚,水靈的眼珠,似皺半舒的眉頭,滴滑可鑒的鼻樑,欲張猶合的小嘴,似是藏了無限思愁.我的心跌宕,思潮起伏,似平靜的湖面泛起陣陣漣漪,舉手欲語;俄而輕風乍起,清秀的臉幻滅,荷花搖曳,綠葉輕盪,清水波動,哦,是夢吧?嗅着滿池幽香,一絲惆悵,一絲失落,漫溢心間.

  絲雨飄飛,古樸長街,清涼泌人,獨自一人,不想幹什麼,只想淋浴飛雨,任雨點拍打臉面,滲入毛孔.或許,這是最好的選擇.走在青磚長廊,踏着灰暗的墨綠,聽雨滲的聲響,什麼也不想,就這樣漫步,沉浸街頭,沉醉晶瑩的雨霧.突然間,一絲明涼溢出,一絲熟悉湧現.是什麼如此牽挂?哦,我還記得,你在街中的笑聲,如銀鈴,悅耳天籟,多麼熟悉,多麼香恬!

  蒼翠竹林,狂風舞作,最喜一人獨處其中,這次不同,愁眉難舒,在林中徘徊,一絲悱惻,一點纏綿,無法散去.是什麼如此思念?不知何方的你,是否也獨身一人,想着遠處的伊人?如今,你是否消瘦了紅塵,落了朱顏?我卻思你了,不知為什麼,雖時間流逝,在這起風的日子還是會想起你.風,在玩弄着竹桿,肆意咆哮,聲聲嘶竭,卻碰擊心脾,堪破思愫;胸口傳來陣陣隱痛,有東西似被撕碎,點點裂聲,撐破胸膛.是什麼?為什麼?又為了什麼?默默思考,靜靜尋求.

  唉,昨日思念,今日醉,伊人何方相思淚?是離愁,是念嘮,更是心傷愁.一段紅塵,昨日思憶,今朝醒;一段歲月,昨日已逝,今朝醉.醒醒醉醉,醉醉醒醒.菩堤結緣緣已了,心無絕,思念無痕苦尋覓.那千年等待換來的昨日思念,今日卻醉,何時夢方醒?

  :

您正在瀏覽: 昨日思念今日淚
網友評論
昨日思念今日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