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散落一路的時光

散落一路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終於,用了全身力氣扔掉筆,扔掉日記,好像這就可以扔掉我頹廢在課桌前的少年時光。真好笑。怎麼會呢?還是寫寫吧,寫想說的話,寫想念的人。

  當我的生活終於美好到睡到自然醒,痛快到可以在凌晨任何時間入睡,怎麼就,這麼不快樂呢?徹頭徹尾的空虛湧來,我不知所措的,開始回憶。

  回憶這一路,散落在腳下的,時光。

  以前總是和所有人說自己是大人,可以做好一切他們認為自己做不了的事情,總喜歡在做好什麼之後,得意地等待表揚。我那麼幼稚的以為,被人誇做懂事,大孩子,會是件不錯的事情。

  可終於真的長大了,才發現,做孩子的時候,多好。傻傻的開心,傻傻的幸福。

  花開·紛飛滿路

  那應該是唯一真正快樂的時光吧,那座小院,盛着我所有真實的喜怒哀樂。一別,六年了。

  紅色的第七塊牆磚上,是不是還有我留下的筆跡?

  門前的那小塊地,也隨着一家人的離開,長出別家的花草了吧。

  那株葡萄,該是已經被砍掉了?也難怪,總招蚊子的你呵,不會遇到第二個女孩,會幼稚的在你葉下,偷聽牛郎織女的密語了。

  再往前,那塊地里的玉米,在為誰,醞釀著金黃?間雜着的豆角,又有哪位老人會去,輕輕摘下?

  真討厭,不是已經麻木的,不落淚了么,怎麼又有液體,劃過臉頰?

  對門那個男孩,你還會不會再提起你的小提琴,偶爾,也想起和我一起早起練琴的時光?我走之後,你的學業有沒有些許進展,你媽媽的眉頭,有沒有漸漸舒展,從此,再不用坐在門前,和我奶奶絮叨你的調皮?

  下邊那個院子里,那個女孩,對不起,我已不再記得起你的名字,甚至模樣。可你,依然在我心裡一個位置,那裡有我們一起上下學幾年積累的一路花香。畢業時的同學錄還沒來得及給你,我就匆匆離開,為了大人們所謂的理想。可今天,我讓大家滿意之後,心裡,卻滿是空落落的悲傷。如果我沒有離開,如果我們大家都在,如果我沒有變的乖巧,如果我還那麼調皮,是不是,我們的快樂,會繼續呢?只是如果,只是如果呵。

  六年同班的你們,還好嗎?翻開照片,突然發現,我竟已忘記了你們太多人的容顏。怎麼會是這樣的啊。可我知道,早已各奔東西的我們,雖然可能過着截然不同的日子,但是心裡的那份真誠,會一直都在。會的。斷了聯繫的你,沒上高中的你,外出打工的你,你們,或許真的永遠看不到我的這些文字,可是,有另一些什麼,我們都懂。傻傻的做着讓人費心的孩子,傻傻的貪玩,傻傻的在一起昏天黑地。我已經多久,沒有過那種一塌糊塗的快樂了呢?以後,還會有么?不會了,不會了。那只有一次的,童年。

  好久,都不落淚了。這是怎麼了,呵呵,不是說,我很堅強的么。

  我清楚地記得,六年前,我決絕的,讓自己長大。

  花謝·凄涼滿路

  恩,就長大了吧。

  我必須是好學生。我必須考前三名。我必須上好大學。甚至,我必須,忘記哭泣的滋味,因為我必須足夠堅強。

  我突然不再需要別人苦口婆心的教導,突然告訴自己那麼多的必須。變了,都變了。

  這是怎麼回事,連我自己都奇怪。不過還好還好,我終於開始得到大家的表揚。曾經那麼遙遠的表揚。感覺,還不錯。

  得到的友誼很真誠,可是,心裡的某個地方,是空的。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啊。別人,會喜歡么

  那三年,沒心沒肺的快樂着,沒心沒肺的悲傷着。快樂着大家的快樂,悲傷着我自己的悲傷。

  就是這樣。

  眼見着朝夕相處的他們離開,走遠。我拿着所有人羨慕着的成績走向考場,狼狽落敗。

  那一場考試,那一個結局。

  再後來,是地獄一般的高中。再也沒有資格,抬頭看升起的朝陽。匆匆,匆匆。

  又有誰會知道,這三年裡,有多少孤獨,多少恐慌。我熟練地偽裝着。

  理所應當的,堅強。

  漫天的恭喜撲面而來,我平靜地道謝,平靜地訴說這一路走來的艱辛。

  我用快樂換來的所謂快樂。這樣,就是這樣。副產品,是預料中的出乎意料的成長。再也不裝了,可是,可是啊。

  高考還是殘忍的劃分了我們的三六九等,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語氣向你們談起這場考試。我的你們,我的真誠的你們。這是,最殘酷的一場分離了吧。不管怎樣,謝謝你們的陪伴,讓我不那麼孤獨地一路走下去。我知道,你們,陪我走過記憶最黑暗的高三的你們,真誠地留在了我心裡最溫暖的地方。

  又怎麼了,說好不感傷的。

  就算是花謝了吧,青春的花,總算是謝了。余香里的,是不是凄涼?

  寫下不是抱怨,不是後悔,只是細細撿拾我散落一路的時光,每個那時,都是一段成長。這一路,孑然的,匆匆成長。散落了一路,年少時光。

您正在瀏覽: 散落一路的時光
網友評論
散落一路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