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歷史的大變革時代到來了

歷史的大變革時代到來了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歷史的大變革時代到來了 標籤:快樂的大腳

  黨的十八大召開以後,以習近平總書記為首的黨中央,站在建設“中國夢”的長遠高度,在全方位地構建“美麗中國”的同時,厘思路、治沉痾、除積弊,對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存在的若干歷史痼疾問題正在進行全面地清理整頓。

  為了扭轉歷史的車輪,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們以嚴於律己的中共中央《八項規定》為準繩,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率先垂範。中共中央從全國人民最關注的“四風”問題入手,揭開了全國性的反浪費、反腐敗的序幕。先是查處問題官員,繼而掃除廣東制毒販毒窩點、處理衡陽人大代表賄選案、掃蕩東莞賣淫娛樂場所、嚴打拐賣婦女兒童事件。可以說,件件事情渲染得風聲鶴戾、深得民心。

  要治理好我們這個國家,光靠打老虎、拍蒼蠅取悅於民顯然是不夠的。最近閉幕的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繼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啟改革開放大門后,中國改革開放事業又一次全局意義上的戰略性深化和革命。會議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文件精神和中共中央相繼出台的各項改革措施,就是一個個“把權力裝在制度的籠子里”規範各級領導幹部行政行為的“緊箍咒”。

  習近平總書記在《在第十八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說出了全國人民的心聲“我們黨提出要營造鼓勵人們幹事業、支持人們幹事業的社會氛圍,放手讓一切勞動、知識、技術、管理和資本的活力競相迸發,讓一切創造社會財富源泉充分涌流,以造福於人民。如果升學、考公務員、辦企業、上項目、晉級、買房子、找工作、演出、出國等各種機會都要靠關係、搞門道,有背景的就能得到更多照顧,沒有背景的再有本事也無法出頭,就會嚴重影響社會公平正義。這種情況如不糾正,能形成人才輩出、人盡其才的生動局面嗎?我們黨和國家還能生機勃勃向前發展嗎?我們共產黨人決不能搞封建社會那種‘封妻蔭子’、‘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腐敗之道!”

  現在,我們黨堅持走群眾路線,就是堅持人民主體地位,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並準確了解群眾所思、所盼、所憂、所急,把群眾工作做深、做細、做透,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人民利益,讓群眾時刻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

  我真真切切地感覺到,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首的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的領導下,一個從“維穩”過渡到“維權”,體現社會公平正義的大變革時代終於到來了!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大變革時代到來了
網友評論
歷史的大變革時代到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