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七夕這天那個渡口

七夕這天那個渡口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記憶里那個渡口很寬廣,人很多,都是城裡人來看桃花的,那個時候桃花剛剛綻開,滿河堤都是粉紅色的桃花,那個時候是陽春三月,空氣里瀰漫著各種各樣花草的芬芳,那個時候麥子已經膝蓋那麼高了,那一大片青色的麥田讓人心曠神怡,麥田的中間是開的一串串金燦燦的油菜花,許多少男少女擺出各種各樣興高采烈的樣子拍照。

  今天是七夕,我一個人遠離了所有的塵囂,遠離了七夕的糾結,來到了龍城,去河堤的路上空無一人,河堤上是一種空蕩蕩的的虛無,河水很靜的鋪在寬廣的河道,那水的顏色是一種夏天的碧綠,陽光蜂擁着和河水逶迤東去,河的對岸是一種莽莽蒼蒼的樹林,玉米地,村落的背影,在河床的拐彎處,有幾個一動不動的垂釣人,彷彿是一塊沉默靜止的石頭,更遠處是幾個浣衣的村婦,不時有河水一樣清澈的笑聲跌落水面,轉瞬間化為一片虛無,河道彎彎曲曲,水流也是滂河而行,極目遠眺,你看見的是一種空濛的迷離,那種影影綽綽朦朦朧朧的遊離的風景的美麗,不遠處,那個渡口邊,一隻大船橫卧在澎湃的水面,野舟自橫無人渡,極目楚天舒,我脫得一絲不掛跳進了冰涼的河水,水很深,儘管我水性不錯,但是面對空曠不知道深淺的陌生的水域,我放棄了暢遊的念頭,我打開手機追逐一隻碩大的潔白的水鳥美麗輕盈的身影,那隻水鳥歡快的在水面上方以最美麗的方式翱翔,它和我一樣,形單影隻,但是它和我一樣快樂無比。

  太陽越來越近,天氣越來越熱,幾個朋友打電話問我在哪裡,我坐在涼風習習的河堤的楊樹林里,朋友今天都是花開一樣的溫柔,那種女人的柔媚讓人想起河水的漣漪,在七夕的這天,在這個美麗空曠迷離的渡口四下漾開,那一瞬間我覺得我們的心是那麼的近,那麼的軟。

  浪漫又快樂的七夕,因為有你們,因為有這個美麗的詩一樣的渡口。

您正在瀏覽: 七夕這天那個渡口
網友評論
七夕這天那個渡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