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帶走我的

帶走我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帶走我的 標籤:我的中國夢

  突然喜歡上了一個人獨處.

  五月的天還不太熱,隨處飛舞的楊絮,落在睫毛上投下大片陰影,順着微微溢出的淚水折射出好看的色彩。就這麼仰着頭迎着毒辣的太陽,不消幾秒淚水就會充斥眼眶,然後就可以看到眼前的小星星擁擠着變成白光一片。

  我伸出手,從指縫間漏出的陽光在親吻我的左臉龐,連微笑都被耀的慘白。突然間就記起你說喜歡那段描寫孩子觀景的文字,孩子稀疏的汗毛在陽光里晶瑩透亮,小小的臉龐側仰,痴迷而沉醉。唯美的孤獨讓人動容。

  此刻的我帶走我的痴迷,伴着五月明媚的陽光,一起祭奠我的青春。韶華里流淌的年華刻着我的模樣,孤獨的.開心的.失落的.翹首企盼的,每一張我都帶走。

  我在時光里翻揀被遺忘的記憶碎片,反射的陽光划花我的眼,屬於我的我都帶走。帶不走的,求時間老人好生對待,不要讓它們委屈在角落裡,被灰塵遮蓋 ,它華麗麗的模樣是我的呵護,而披滿灰塵的模樣讓我心疼。

  空氣里浮沉的灰粒,被陽光漫反射成小球球,我坐在陽光炙烤的車裡,含笑看着川流不息的車輛,油柏路面騰起一陣陣煙,耳機里還在放本兮的《你在看孤獨的風景》,我帶走我的愜意,沉醉在時光里歡笑,我都帶走。

  坐在夏風翻飛的河邊,聽農田裡的收割機賣力的奔騰于田間,看勤勞的農民頂着烈日在田裡勞作,陰涼投在我的身上,有嘰喳的鳥飛過,他們的世界都沒我,也與我無關,我只是個在角落裡的看客。我帶走我的喜怒哀樂,帶走隨風而長的憂傷,帶走淡漠在時間裡的刻着寂寞的影子。

  抬頭看滿是星辰的天,再一次想起八月的某一天和你在同一個天空,不同的地點抬頭仰望。漆黑的夜多了兩顆閃亮的心,連那帶寒氣的風都為之溫暖了。那個夜晚璀璨的星空下微微雀躍的心情和唯美浪漫的記憶我都帶走。

  人都說愛情是創造詩人的源泉,然而我的騎士呢?怕是已經和我錯過了吧?我帶走自己此刻哀傷的模樣,和那一顆因為失望而淡了顏色的心臟。時光里的我溫婉而淡定,低着眼瞼想你離開時的背影,悲傷襲來,我抬起頭把淚滴進風裡,我親愛的你是否也在懷念着那時的美好時光?我帶走想你時的模樣,帶走印在記憶里的暗傷,也帶走心中依然存在的不。時光里我默默轉身,陽光下的影子祈長而憂傷,這些我都帶走。

  吹一曲悠揚的音樂,和家人一起吃不太豐盛的晚餐,共同談論着無關緊要的話題,一抬頭就注意到雙親的兩鬢已斑白,小小的人兒心莫名的低迷,我帶走那偷偷的心疼和偷偷的微紅的眼眶。也只有在時光里我才能輕易的被那些小事擊重,然後變得懂事體貼,人啊,是不是在面對現實的時候才會有感觸?我帶走我的悸動和懂事,帶走時光教給我的。

  清晨,聽淘氣的鳥兒在長漫蔥鬱葉子的楊樹林里歡欣,微閉着眼,想要做一個愉悅的夢,卻冷不丁的被朋友的一句話打動,他說,要感謝每個清晨,感謝擾人清夢的大公雞,以及那聒噪的鳥兒,因為它們的攪擾你才能清楚的聽到生靈的聲音,清楚的知道自己還活着,那麼你也就還有機會做自己想做而未做完的事。

  死是一件不必急於求成的事,我們踽踽行走在路上,有美麗的風景做伴,有摯愛的友人做伴,我們只需欣賞沿途的風景。腳步不可能停下,時間老人是最鐵面無私的審判者,他會在你的額頭和發跡流下不可磨滅的印跡。在這個不太公平的世界里,他總算給了我們一絲慰藉,我帶走我的迎接死亡的坦然,帶走那在時光里搖擺的白髮,以及額頭悄然而生的溝壑。

  微涼的夏風夾着熱浪湧來,我靜坐窗前努力回想過去,糾結的情緒像一根根纏繞雜亂的毛線,任我怎麼努力也扯不出線頭.突然懷念一起聽歌的日子,兩隻耳塞輕輕的牽着兩個小腦袋,心也因此而近了呢。我在想這個時候的你在幹什麼呢?在異鄉的風景有家裡好看呢?抑或是是否你也會想起我?

  乾熱的夏風吹疼了我的眼,我從霧氣橫生的視線里瞥見一隻孤獨的翠鳥,它頂着烈日孤伶伶的立在水邊的石壁上,尖銳的目光不曾離開水面一秒。我突然就覺得它像極了此時的自己,那麼努力,那麼隱忍,只為了生存下去。可是回過頭,陪伴自己的除了日頭下沒有生命的影子便別無它物,我頓時倍感凄涼。

  也許,人生來就是孤獨的,獨自成長,獨自尋找,揣測別人的同時琢磨自己,心裡的秘密永遠多於說出去的。我們選擇成長本就是選擇了孤獨,那條人生之路,唯有自己親自走完才有意義。我帶走一時的憂傷和永遠向前的姿態,以及生命里的凄涼和孤獨。

  寂靜的黑夜,蟲鳴打破寧靜,無數閃着星光的螢火蟲聚集在池塘邊。聽蟈蟈奏着夜的交響曲取悅黑夜,我突然想起一起散步的操場。碧色的草,映着點點星光,醉人的不只是夜色,還有你的笑容和可愛模樣。此時的我心情悲涼,感嘆着時光的飛逝,卻拉不住時光的尾巴。我帶走自己的陶醉,帶走時光里的溫暖,以及那美好的回憶。

  聽着夜空下親人們均勻的呼吸聲,我突然懷念兒時一家人在屋頂賞星星的時光。那時的星光璀璨,數星星的人兒小小,年輕的父母帶着鼓勵與期盼的眼神望着孩子。

  如今,抬頭,星空暗淡,數星星的人兒已長大,年輕的父母兩鬢早已斑白,再也無法有機會與孩子一起靜卧屋頂數星星。我帶走我的成長,帶走成長里的記憶,也帶走父母殷切的期盼。我回過頭,星空依舊,只是紅顏已老。

您正在瀏覽: 帶走我的
網友評論
帶走我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