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歲月要把我帶走》

《歲月要把我帶走》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歲月要把我帶走》 標籤:歲月神偷

  歲月要把我帶走,我硬是骨頭,就是不肯。歲月點了點頭說,“別怕,我只是要帶走你的煩惱和憂愁”。結果,我死了。過了一段時間歲月又要把我的屍體帶走。我是硬骨頭,在棺材蓋上留下遺囑抗議。歲月點了點頭說,“知道你是硬骨頭,這次我只帶走你的血和肉,讓你的硬骨頭變成灰!”

  歲月是慈善家,卻又是強盜。歲月是如此的富有,卻又是如此的吝嗇。或早或遲,我們每個人都會以這樣的方式丟失自己。

  最容易傷逝的人有兩類。一類是年輕人,一類是老年人。年輕人傷逝,那是因為他們要失去人生最寶貴的青春。老年人傷逝,那是因為他們即將丟失生命中的所有。這樣的傷逝是必要的。至少它可以證明我們並不矯情也並不虛偽——我們是真的不舍了,也是真的留戀了!

  寂寞的時間不知道如何揮霍,快樂的時光不知道怎樣挽留。丟失的往往也正是我們最在意的。我們愛自己的青春,愛自己的生命,這一切的愛都是那麼的義無反顧,那麼的一絲不苟。如果流星開口說,消逝是一道風景,那麼我將堅持傷逝也是一種美麗。

  每個人的一生,有時候只能有一次金蟬脫殼的機會,不是每一次劫難我們都能躲得過去。以前我在學“杞人憂天”這個成語的時候,只覺得杞地的那個人特別的愚蠢。現在我明白,杞人憂天是有道理的——正是在他那看似無謂的憂慮中,我領悟到了他對生命可能在剎那間終結的深深的憂思。杞人是哲人,不是愚人。只是膚淺的我們常常只把杞人憂天當成一個愚蠢人的故事來講。

  一切花的凋零,一切紅顏的衰老,都只是自然和我們生命的表面情緒,我們不應該過多地被這樣的表面情緒所感染。在樂觀人們的眼中,傷逝者顯得缺乏理智了。然而,傷逝者究竟是不是真的缺乏理智?其實,只要問一問自己就會明白:我們的理智在傷逝中並沒有迷失,反而是更加的清醒了!恰如為丟失而哭過的雙眼在淚乾後會變得更加明亮!

您正在瀏覽: 《歲月要把我帶走》
網友評論
《歲月要把我帶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