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奇女子集序

奇女子集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閑意兒幾筆,粗筆蘸淡墨

  胭脂粉釵妝,泱泱奇女子

  ————文/一曲紅綃

  以粗糙墨筆勾勒印心間之泱泱奇女子,以瘦詞淺句描述留心底之胭脂粉釵人。

  從此遇惹我肝腸牽我意念之女皆以記之,故名奇女子集。

  女子之行,女子之言,女子之顏,女之之姿……萬般旖旎,千般裊娜,竟在其中。

  一顰一笑,一步一回頭,竟是百媚生。一舉一動,一蹙黛眉,幽情若谷。羅袖當彩雲,霓裳為飛羽,胭脂淚模糊,紫釵翠鳳憐,寫意兒幾筆春愁,更與何人看?

  一襲青衣淚,何堪笑顏?一摞情書寫,何堪目睹?幾許春光,照我容顏?幾度落寞,可堪回首?幾束情腸,可列之而享之?憔悴損,瘦了隻影,天下誰人知?若是有人知,意中之人可知?滿地濺花殘印,湘裙難掩慘敗之景,宿世情緣,一線之牽,數夜未眠,一念之間,千行淚眼,朝夕之間。驟變,天長地久有時盡,三生石上已無名。

  古今痴情之人常在,斷續演感人肺腑之情,莫不是為情便是為意,香消玉損也無悔。多情早生華髮,三千青絲為誰白?無情勝比有情,一隅芳心盛滿情。人間佳色何處尋,滿塘皆是菡萏搖,美人遲暮總惆悵,醉是一場醒亦是一場,玉人何處,自在吹簫。

  裁剪的正好,描裝的妖嬈,硃砂的剛好,本是天外飛仙貌,紅塵最是傷人,紅塵亦最是喜人,萬劫不復是紅塵,眉開眼笑是紅塵。喬裝如昨日,豈知憔悴豈是厚粉濃妝可掩?豈知歲月痕迹豈是強顏歡笑可抹?

  淚千行化相思,情幾許鎖秋深,縱使相思瘦盡,應是情深時。望長廊幾許深幽,不見回時路,原是情無退路。

  世間女子何其多,只單單為你們寫一筆。世間女子何其多,只想喚牽我心腸之女子為奇女子。

  冷眉對月,殘影落畫屏,世間最美之人何許人也?世間最柔之人何許人也?莫屬世間之奇女子。

  古往今來,多少筆墨勾相思女,多少丹青畫幽怨女。鈍拙之筆,平庸之人,想以切身之感寫所觀之女,只因女子之美可比山水清雅,可比竹林幽靜,可比華市繁華,勝卻萬分而不知從何述?

  淺酌輕呷,最是愜意淡酒香飄還賞世間瑰麗,彈指間竟是千姿百態惹人憐愛。最是感傷看紅塵滾滾香魂消逝,朵朵殘紅,朵朵傷春,問天情何物,唯有淚相陪。

  凝眸的是秋水,佇立的是情深,拈花的是閑愁,田園風光怎敵她?富麗堂皇怎比她?莊嚴肅穆怎比她?紅顏多薄命,紅顏皆微涼,衣帶漸寬是為誰?

  憐香惜玉人皆說,付諸行動有幾人?憐愛我所憐愛,書寫我所想寫,幾句淺意素描奇女子。

  :

您正在瀏覽: 奇女子集序
網友評論
奇女子集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