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感知生命

感知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感知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文/燈火闌珊

  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那是很珍貴很珍貴的,然而讓我們都必須去認真地深入和探討的是生命、死亡、永恆這三個不同的過程其結果。

  人生就好比是一個車站,那生命就是乘坐這列車的旅客;進站了,出站了,人人都匆忙的各自奔向所要去的地方;上一站是一道風景,到了下一站又是一處風景;就這樣不斷地變換着一路的風景,讓人看着看着,清晰了,模糊了,又清晰了;就這樣不斷地變換着視覺、感知和一路的心情...

  如果在一件事上,要讓人去想明白而只能作出一次選擇的話,你希望看到是真實的一面而且是你不能去接受的那種,還是寧可是不切實際的虛假的只是暫時能滿足一下虛榮的那種?為之有的人急功近利,為的是在有生之年,好好地去把持住一切,動用一切可利用的手段去謀取、豪奪。甚至不惜一切代價,忘了自我而無視國法的懲處,也無視自己的生命將會何處?

  想想,還是真實的實在,虛假的畢竟還是虛的,不靠譜的;對於那些未來的東西,還得用心地去斟酌斟酌的好...

  或許,人本就過於簡單,沒有好好地對生命作以思考。

  生命中有許多能讓人看清的東西,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有丑的出現也就會有美的顯示;有悲傷的發生也就會有喜悅的產生,還有生老病死的輪迴;人就這樣的生存着、讓人感受到生命的可貴,想挽留,想追求,卻又無法去把握生命到啥時能終極而讓人難以釋懷,或許,這就是對我們而言的生命的真諦吧...

  在流年裊裊的風塵中,紅塵似煙火,人間聚百態; 若花盛開,美景自來;拂拂風前,一派風光美景 ,一縷陣陣醇香;活着是一場修行,歲月靜好則安然。

  在這個社會裡,畢竟每個人的心理狀態是不一樣的,誰都不容易,也不都是想象中的那麼好,還得相互地理解、互相的諒解才是。畢竟還得在這世上存活,生命還得延續...

  在對待生命這問題上,每個人的心態、狀態都不同,每個人都有着自己的生活軌跡以及在生活過程中形成的習性;僅僅只為活着而活着變成了麻木的毫無作為的人,那樣是很可悲的。

  其實,在每個人的性格中都存有某種無法讓人去接受的部分。別總把自己想的太高尚、偉大;要知道你在別人眼裡,其實沒那麼好,無論你做的再怎麼好,也達不到別人所贊同的那樣;唱不了的主角,只能是配角而已;懂得去放棄才不會苦惱、懊悔、埋怨也不會因此而慚愧。在能盡自己的責中,求得些滿足心安就行。無論在生活中會發生什麼樣的變故,我們無法去預知和做出選擇,但至少,我們可以選擇去怎樣面對已面臨的事情。而對於怎樣地去生存也就存有了不同的意義。

  秋風微涼,凝眸,遙看一葉飄落,隨然;滾滾紅塵之中,人如塵埃一枚,生命亦如這飄零之葉;秋的沉靜,也隨風起落;一片落葉的停留,一顆為之而跳動的心還在...

  光陰似箭,人生苦短;生命可貴,當學會去珍惜;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有你的魅力,人有人的氣質,但凡都會一一地呈現於世,要不斷地告誡自己可以活的很出色也會很精彩...

  儘管我們不能坦然地面對死亡,但生命終將生生不息,時光也不會停留,也不會因為一片落葉而停止前行,生命的跳動、終極,從而也會是精彩至落幕,而我們的生命,也會因感知而成為永恆!

您正在瀏覽: 感知生命
網友評論
感知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