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月伴夢歸

月伴夢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夜半難回,何處是我家?

  良辰美景虛設,桂花香路難開,月圓,人缺,對此,誰念?

  一年中秋,兩處愁,母憂兒單行,誰是誰的秋,一年一年重疊的月,印下誰的想念,烙心成圓,與誰說。

  一圓明月半夜花,誰想誰念又誰憐,我愛你的卻只是想念,去年,復今年,又何遠?

  靜靜的看着未露的唇角,等待的笑,隔了兩日是否還未到達預定的軌道,一切蒙蒙間縈繞着無從揭曉,漆黑寂靜清冷,無處籠住的一聲嘆息。

  清幽的冷香,沁入了蒙塵了一年的紅色寶石的眼睛,看着嬌顏艷立的光環~玉盤因你而滿,虔誠的思念。

  清風憐,秋夜無邊,走過的草叢,路過的鵝卵石,光下踏着不曾走過的青石白板,不一樣的思念,孤獨的夜晚,月——未滿,情——難圓。

  歸家的兒郎,留下了一屋的空況,還有羨慕的目光,和滿的中秋圓的月亮,一家人等待滿屋的清香,桂花燦亮。

  寂得空間,垂瞼的時間,一秒一瞬間,彈指的索念,塞的滿滿,忽然間,空白的言,寫滿了臉上的難堪,緊縮的顏~為誰怨。靜靜的躺在硬木床間,慢放的充當帷幔的紋紗,白袖輕飄如舞的念,一年一年蒼老的時間,又有何種積澱成傷的無言,默默的閉上雙眼,讓一切蒙住,定格卻穿越回孩時桂香識月樂家常的喜悅。

  (二)

  清風輕揚,點點的光亮,一路的風光:柳絲輕舞秀衣裳,還是綠蘿,未見傷;白楊挺拔,伸展的方向,還有未盡的光。楊柳作舞話驕陽,迎風的幾滴光亮,原來是湖水蕩漾:低語——好時光。

  坐在圖書館前的階梯上,靜靜的看着湖中色,默默地聽着秋風的語素,不由得痴了:真是清風幾許艷陽天啊。漸漸的,壓抑不住的呼喚,朝着湖邊,尋着已久潛藏起卻在此時共振的時間,痴痴地站在湖邊,看着這一片熟悉卻陌生的碧顏。“噗通”“噗通”······喚醒了我的瞳孔,呵!鯽魚,鰱魚,鯉魚······,紅色的,青色的,黑色的······今天是什麼盛宴!尋着它們的足跡,歡喜着,跳躍着,追逐着,蓮間:葉南,葉西,葉北,葉東,是什麼讓他們不知疲倦,戲水弄青蓮,這淡淡的清香彷彿混雜着桂花香,飄揚,飄揚。是否這就是蟾宮下的特定舞宴的排練,只為等待那一晚的永久銘記的玉顏。

  (三)

  等了一季的秋,彷彿只為那一晚的到來,是因為千年的紀念,還是人長久的那份思念,共沐嬋娟的愛戀,就在這一刻實現?

  不回,永遠是份挂念,無家的月,再多的餅香,也沒有那種溫馨又通徹的香。月伴中秋,品茗共時光,夾在嘴角的桂花香,一切只能是過往,卻在這個沒有歸家的魂上顯得那麼清晰明亮,默默的啼哭哀喪,誰又能知我的傷。

  這是第二個沒有回家的中秋,卻比第一季更傷。記得去年說過不想再有空對月的時光,還有那獨醉的心傷。這一季,卻又繼續着我的舉頭明月,低頭故鄉,月下的彷徨,影下的迷茫,我的思念是否落到了家裡窗映着的光亮。

  “玉蟾清冷桂花孤”,羈人獨相望,未到中秋,而品心,抒得惆悵,莫道月來心更傷,就此話過,心思量,月來賞得一品香。

  月明乘船共渡鄉,約月話秋腸——一年一度泛天香。

您正在瀏覽: 月伴夢歸
網友評論
月伴夢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