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信念的力量讀後感

信念的力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信念的力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信念的力量讀後感

  任曉彤

  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有一個9歲的孩子,她的小弟弟病得很厲害,可是父母沒錢為弟弟醫治,父母說只能等待奇迹。於是,她便拿出自己積攢的一枚50美分的硬幣去了藥店,去為他的小弟弟買奇迹。小女孩的信念打動了一位衣着考究的紳士,這位紳士就是着名的神經外科醫生卡爾頓?阿姆斯特朗先生。他被小女孩的精神感動了,免費為小女孩的弟弟菲里斯做了手術。弟弟得救了。

  事後媽媽問小女孩你買的奇迹多少錢?小女孩笑了,她說:50美分加上一個小孩堅定的信念。讀完后,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管遇到什麼難題,堅定的信念能幫你渡過難關。不要放棄,辦法總比問題多。天,媽媽要我讀一篇文章,說對我有很大的啟發,我開始讀起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老師對三位在課堂上隨意講話,接聽手機影響課堂記律的學生多次提醒無效后,無奈之下只有把他們請出教室之後的深思。那位老師在網上發帖子送給所有的學生六條忠告:

  1:年輕人犯錯誤,上帝都可以原諒,何況是一個普通的老師。但請你記住:上帝能夠原諒的事,社會不一定會原諒;老師能夠原諒的事,老闆不一定會原諒。

  2:年輕就是資本,但年輕是學習知識和打拚事業的資本,而不是放縱自己和庸碌生活的理由。請你記住:不要以為年輕就一切還來得及,來不及的不是年齡而是在歲月流逝中所積累或錯過的一切。

  3:“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人的品性和素質是一個長期養成的過程,而大學時的養成往往會影響你的一生。請你記住:上課說話的確不是什麼大毛病,但如果養成一種習慣,就會決定你被“請出去”的命運

  文章講述了一位農村婦女18歲嫁人,26歲趕上了日本鬼子在農村大掃蕩,她不得不帶着自己的兒女東躲西藏。村裡很多人都受不了這種暗天無日的生活,有的還想到了自殺,但她卻淡定地對大夥說:“別呀!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兒!”過了幾年,她終於熬到了把日本鬼子驅逐出境的那一天,可是她疼愛的兒子卻夭折了,她傷心欲絕,想到過自殺,但時間的療養讓她心靈上的傷疤漸漸癒合。一年後,她又生下了一個兒子,可就在同一年,她的丈夫又離開了人世。再次遭受巨大打擊的她又一次從絕境中挺了過來!幾十年過去了,她老了,家裡也富裕了。但老天爺好像有意和這位歷經無數坎坷的老人過不去——她在一次看孫子時摔斷了腿。從此,她只能在床上躺着,儘管她經受了如此多的磨難,但她仍含笑面對生活:每天在床上織圍巾、繡花……飽經風霜的她在臨終之際對自己的兒女們說:“你們都要好好過,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讀過文章后,我不禁對這位老人肅然起敬。同時,又想起幾天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小事兒。

  那天,社會老師布置了一個作業:回家用電腦製作一個關於時代藝術家的幻燈片。經過將近1小時的工作,我的幻燈片就差插入最後的循環背景音樂了。但當我插入音樂后,怎麼也無法使它隨着幻燈片一直播放下去。我按照書中教的方法又試了好幾次,但這首歌好像在故意和我作對——每當播放下一張幻燈片時,歌聲就戛然而止。這時的我焦急地咬着嘴唇,“什麼破電腦啊!”我氣急敗壞地說。接着又使勁兒踢了一下電腦主機,“不做了!”我邊走出屋子邊生氣地說。

  雖然我這個稱不上困難的問題與那位老人一生中經歷的大大小小的困難比起來是那麼微不足道,但當我面對這個芝麻般大小的問題時,竟像一隻三天沒吃飯的野狗一樣狂躁不安……

您正在瀏覽: 信念的力量讀後感
網友評論
信念的力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