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路過時光的傾城花

路過時光的傾城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流年劃過蒼穹,在記憶里顛沛流離。凝望來時的風花。這浮生最美不過一場花期的相遇,滄海明月一世長安。

  ———文、落淺映。夕冷月。:

  記憶里總有那麼一朵花一綻成海,慢慢成為這世上最明麗的色彩,怎麼也捨不得忘記。

  挽月族,流光舞,蝶夢翩,十色淺妝百里歌,風動的桃花在記憶里翻飛繾綣,猶初,你一身梨花白映在絲絲縷縷的陽光下,清婉素妍的臉上凝着瓣淺笑,是那般容顏傾城,白雲劃過藍天,你在萬千繁華里乘着韶光而來,而身後是滿城的桃花漫卷。好似所有時空里的美麗都煊染成了一幅琉璃景緻。

  舊時光是一朵美人花,路過三月的桃花雪,拂過四月的柳葉眉,開着七月的薔薇雨,走過十月的落花窗,從春天走到四季,或許只為貼着你的年華寫一場永遠的故事,日日年年,任時光滄桑。

  桃花往複,想起那些傾心一遇的靜美,紅顏一笑,醉了英雄,失了心魄,亂了城池,彼此的遇見,美麗了時空畫卷。而我,卻,貪戀,在西湖岸畔與你上演一場傾盡三生三世的輪迴唯美的遇見。( 散文網: )

  靠近陽光,眸望天際,湛藍的天,潔白的雲,和煦的陽光傾瀉,暖融人心,遍山的野花吐蕊綻開,芬芳爛漫,溪澗細語應來暖暖的時光,而我,想起隔岸時光的你,不曾得面,卻也在思緒里悠遠綿長。莫名的,喜歡這種感覺。

  又一年杏花疏影里,百花芬芳天涯。在這場花雨的盛宴里。 我們各自詮釋着自己故事的七色花,以迷離的光線,穿過層層密密的未知。將靜謐的時光也一寸一寸變得薄涼,惶恐。

  一個人一座城,我們喜歡在自己的城池裡畫地為牢。任時光滴落。年華滄桑。安靜的悲喜着。同時也是那般極致的女子。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平靜到絕望。開心到落淚。

  隔着時光的流年,是滿城風雨。而你依是溫暖如日的女子。我知道,無論你怎般的難過,也會在蒼白的容顏上隱忍出開心的樣子來。甚至可以,片刻風霜逆轉,哪怕痛到忘了自己。

  站在被陽光洗過的清風裡,聽着海的聲音,就像你明媚的笑顏,清澈,靈動。如煙花般絢爛,哪怕隔着蒼海桑田,那份明澈溫暖的感覺也會在記憶里永不凋落。

  曾經這麼一個女子對我說,“淺映,我不要你半世顛沛流離,不要你憂傷遍腸,我只要你笑靨如花。要做一個青瓷如水的女子……”我不知道我當時有沒有告訴你。這是我那時聽過最美好的一句話。謝謝你。

  流年劃過蒼穹,在記憶里顛沛流離。凝望來時的風花。這浮生最美不過一場花期的相遇,滄海明月一世長安。而你。讓我感覺到了更甚紅塵一遇溫暖,我想與你約誓。待到時光偷走了所有的韶華。你仍是千萬世千萬人中對我始終含笑的人。可好?

您正在瀏覽: 路過時光的傾城花
網友評論
路過時光的傾城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