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落塵時光的隨筆

落塵時光的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很多年前,聽着周杰倫的千里之外就會無端的遐想歌詞裡面的情節,和那個沒有結局的故事。

  而如今,千里之外還有誰在等待着一個在紅塵里尋尋覓覓的人呢?誰還記得,這樣的你……

  陌陌紅塵,我們都是行走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歸宿的人,都曾有過韶華似錦的年紀,看過花開花落,品過浮萍聚散,做過時光不老的夢。只是在那些年裡,還不懂離愁是什麽味道,總以為時光不老,我們就能不散。卻沒想到,離別有時候不需要時光老去,就好像剛剛還在火車站擁抱的兩個人,轉眼,就可以揮手告別各安天涯了。

  有人說:相濡以沫討厭到老,不如相忘於江湖,懷念到哭。可我覺得這是愛情裡面的悲劇,沒有一個好結局。這讓我突然想起《神鵰俠侶》裡面的小龍女為楊過等了足足有十六年,現在覺得很驚訝,覺得這怎麼可能,又在想,她在古墓里等了那麼久,且不說時間是如何流逝的,就說她承受了何種煎熬?女子相思的苦和以為楊過逝去的痛,她倍受生死離別,肝腸寸斷。可她還是學會平靜淡然地接受沒有楊過的日子,但又希冀着。她就這樣一個人孤獨地陪着歲月一起淹沒在人海里,不再去理會塵世的恩恩怨怨,她獨守着自己的執念,因為她還有夢,那就是楊過。

  韶華美好的女子,不去追問能有多少人願意承受,光是這份沉甸甸的情感,又有多少人給得起?只是想說:誰的容顏能經得起十六年風月的滄桑?誰的心能在朝來朝涌的人流里保持不變呢?光是這人生又能有幾個十六年? 有人曾經問過飾演小龍女的劉亦菲,說你拍過的電視里,哪種愛情是你最想要的?她的回答就是神鵰俠侶,出乎所有人的預料,就因為那是十六年的等待,對於物慾橫流的現在來說,太不現實了。

  也許,在生活中不可能有那樣的事情發生,但是有人寫出來了就必定有人有那個想法。只是 ,對於已經對現實妥協了的我們來說太不現實了,而今的人們並不會像電影里的他們一樣,苦苦等待,去耗盡美好的年華,從春花等到秋月,從夏雨等到冬雪,等到南飛的雁歸來一年又一年。誰會這樣?等得河邊的柳青了一遍又一遍,等了幾層秋雨幾層涼,還一如既往的等呢?或許,也就是電影裡面才又有吧!

  說不定,還真的有那麼些個痴心的人兒,還在等着呢?如果有,是不是等無關風月的時候,珍藏在心底的故事裡,就會靜靜地燃起一盞叫做回憶的燈,只是微弱的燈 模糊地 把那人影子拉的很長很長,留下一個背影 給留下的人 用一生去 眺望……

  若是有一短句子能寫在紙上,訴盡離腸,只道是:紅衣淺笑的少年還是當年的模樣,而驚艷了時光的人卻永遠不會再回來。

  ……

  ……

  後來才明白,最溫暖的時光莫過於:

  有在乎你的人和你在乎的人所陪伴的日子,無論現在,曾經,未來。無論愛情,友情,還是親情。

  文/鴆羽千夜

您正在瀏覽: 落塵時光的隨筆
網友評論
落塵時光的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