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錯撐的傘滑落了誰的過往

錯撐的傘滑落了誰的過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夜已不屬於我。我在傘下獨守着夜雨,聽着自己的心跳在絲絲泥土清香里掙扎,煎熬着淅瀝瀝的記憶。沒有月光,只有淡淡的街燈泛黃着婆娑的柳葉,訴說纏綿綿沁心的梵音,任夜風輕輕梳理紛亂的思緒,撥轉流年經綸,讓疲憊的心飄逸。

  面對孤獨的夜,心顯得有點茫然不知所措,不知所從,這把傘,撐了多年的夜雨就這樣黯然失色,滑落了誰的過往;誰的浮華;誰的紅塵;誰的心經。錯錯錯,不該把傘撐的這麼久,讓風雨人生漂泊的太遠,讓枯萎的浮萍在葛然回首處擱淺;錯錯錯,不該把傘撐的這麼穩,讓溫馨的夢依靠着肩膀,讓思戀的翅膀紅袖添香。

  舊遊如夢,空留腸斷。夜雨已流失所有奄奄一息的記憶,小橋流水,依舊有姍姍而來的腳步,依舊有夜曲流蘇般瀰漫,依舊有為愛撐起的傘吐露着如痴的囈語,而我撐起的傘卻獨守孤獨,背影在身後漸漸模糊,恍如隔世。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心靈相依瞬間的感覺,就像這猛然撲在臉面的雨點,從心底深處不經意打了一個寒顫,這把傘還是沒能遮擋住,不管是過客還是常客,不管誰對誰錯,感覺都是一樣。

  四季的腳步沿着古老的印記不停歇地走來,又毫不猶豫地大步離去。人生的年輪就是春綠、夏紅、秋實、冬雪,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用記憶的信箋儲蓄着思緒的寂寞;離騷的墨香;沉默的惆悵;分離的悲戚;團圓的喜悅,就像這把傘下演繹過太多的故事,很溫馨也很悲傷。

  錯撐的傘滑落了誰的過往,轉身已成煙雲,愛就要柔入骨髓,沁透心脾,迷醉靈魂。

  飄飄欲仙。

  (漂泊的心** 2013.6.18夜)

  原創 漂泊的心**

您正在瀏覽: 錯撐的傘滑落了誰的過往
網友評論
錯撐的傘滑落了誰的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