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縷淑女,一煙心血

一縷淑女,一煙心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縷淑女,一煙心血

  一心醉:

  天上神仙長青翠, 人間真情生死隨。

  月光畫出你身影, 湖水綉出你眉英。

  今生邂逅愛春惜, 你我攜手共嬋娟。

  飲醉旖旎花蕾妍, 晴空萬里雲兒鶯。

  一首情詩依偎你, 一件石榴裙婀姿。

  傳說美玉生仙子, 泉水菁菁浮伊蓮。

  你是人間一月萍, 我是人間一溫水。

  千年姻緣千年痴, 相濡以沫偕百年。

  鳥語花香吟妙嫻, 露水土壤孕人生。

  蝴蝶翩躚牡丹艷, 嫣然一笑見玫瑰。

  琴瑟裊裊纏知已, 你相伴神韻輕盈。

  情字染身千里行, 輕輕一吻一灣蜜。

  煙花三月,江南水鄉,一艷花容,一世蝶舞。鴛鴦連理枝,金絲雀並頭蓮,紅粉墨香,翡翠如羽。風魅楊柳青,粉桃淡純,片片水彩。香吻留人間,煙波垂愛,潤草依依。婀娜飲露水,池塘碧蓮魚兒囅。細水盈盈,湖山綠油油。遠外熏熏,微風撲香,蒲公英起飛,迷戀人間天堂。

  月光下的情思,綠魂下的獨思。花眉下的芳齡,詩影下的琴鳥。我獨自敞開心田,邁進晴心日記里,淡淡地煙塵往事,隨着一片紅葉怒放灑滿窗檯。春暖花開,性情如梨花,善良似雪白。悠閑的水鳥,歡情地劃過我們纏綿的激情。夢兒從詩中走來,雲兒從情中飄來。高山流水,思緒輕談。水舟低吟淺唱,茂綠在藍天下許了心愿。有冷有暖,少女踏湖心寫下柔柔地相思曲,一籃子雨花石浸入清水中,在陳述歲月潸然。情到深處,淚水裡依舊存放密密麻麻對愛情的表白。碎了心,也要一直微笑下去。

  深夜,影子靜靜地斜倚在窗前,吹着水鄉之幽,淡香四溢,戀起月兒彎,撩起絲髮里一股傾瀉,伏筆灑墨“吟詩作畫簫聲語,青草東風念相守。鸚哥雙雙白雲羽,畫中人漫綠鋪天。”幸福總要慢慢地去體會,真情總要被歲月記載,人生總要徘徊在歡欣與犧牲之間。我的心事全被你猜穿,你就像晚霞中那隻流浪的紅蜻蜓,伴着吉他從遠方飄逸,婉然地落在我的發香,猶如春天裡的神話降落。

  桃花紅了,心情也凈了,冰封的情感要暖了。你帶來一灣果蜜,如痴如醉伴隨花開花謝走向繽紛色彩,為春天的約會畫上希望的種子。我們不需要語言的承諾,也不需要未來的保證,只為曾經擁有而去驕傲。我款款走進你心韻里那片藍海,欣賞你的清澈,暈開你的眉緊,用一顆玲瓏心來澆灌春天裡閃亮的星星,小巷深處充滿了相思的腳步聲。

  綿綿煙雨不再孤獨,愛不再罕見,你不再漂泊,唇邊的雨水在等待。我在仰望天邊的無瑕,佇立在溪草間嬉戲,偶然間撞到你流下的一顆淚,那顆淚滑進我的心琴里,便溫暖地盛開。一直以來,我都相信,這是上蒼留給我的緣,所以,我們才會有今生今世的萍聚。月兒翻過東山,梅兒又為了誰而紅艷,雪兒又為了誰而潔白。你告訴我,希望還會有的,不要無助地凋落,更不要放棄美麗的光景。時光匆匆,一年又一年,你沒有忘記我,我也常懷念你。燕子捲走冬季的愁容,晶瑩地春天在河流溪水畔悠閑自在,而我的春天在你的眼神里停泊,放慢美麗,陪你一起看星辰,繞着黃昏去動情,回憶里有離不開的完美。你的雙唇插上羽翼,在雲里翱翔。你的雙唇染上魚鱗,在水池邊舞蹈。你的雙唇如火焰,在漆黑的夜裡發狂。你的雙唇愛上了萬水千山總是情,你的雙唇躲在滄桑眼眶裡念念不忘。

  一個人的喜歡,兩個人的情愛。夜色蒼茫,你的溫柔伴着風雨,伴着彩霞,我卻早已習慣。一縷淑女,一煙心血。

您正在瀏覽: 一縷淑女,一煙心血
網友評論
一縷淑女,一煙心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