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賦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種 子 賦

  金秋季節,天高氣爽,一片金黃。在田野、打穀場、庭院里,到處充滿收穫的喜悅,遍地激蕩着豐收的樂章。

  “立秋十八天、寸草結籽”。那顆顆珍珠似的種子,經過陽光雨露的沐浴,終於向大自然作出虔誠的報答和沉甸甸的奉獻。

  種子是大地之子,希望的蓓蕾,生命的精靈。為了撫育這飽盈成熟的母體,農家悉心耕耘和培育,不知花費了多少心血。種子,蘊含著春天的深情和火熱,映照着夏日汗水的笑臉,寄託着金秋的褐盼和希冀,孕育着嚴冬的萌動和呼喚……

  我酷愛種子,它從不囿於固有的天地,從不安享靜幽和舒適,它有特殊的慷慨和求索,總是帶着人們的囑託和熱望,忠實地作好遷徙和繁衍的準備,或張開羽翼,隨風飄落熱土,發芽吐翠,塑造一片青綠,裝點更加美妙的天地;或靠多情的手撒播沃土,結出盈盈新果,為人們增添富足和異彩。

  珍惜種子,就是珍惜生命,播種種子就是播種希望。

您正在瀏覽: 種子賦
網友評論
種子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