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玉龍雪山,錯過千年的守候

玉龍雪山,錯過千年的守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玉龍雪山,錯過千年的守候 標籤:童年的秘密

  習慣了一個人靜靜地想你,在遠方,在異鄉,在遙遙無期的佳夢裡!在相對的時空里穿越,在絕對的海拔上探索……可是,我愛的和愛我的,這個夏天南方沒有六月飛雪,為何禪坐千年心如止水的你依然鶴髮童顏?!

  沒有神話故事的神秘,沒有愛情電影的浪漫,沒有經典歌曲的蕩氣迴腸……流火的七月里,飛越萬水千山,輕輕的,我來了——一踐那永恆的千年之約!難道真的應驗了誰的讖語:你的前世涅槃註定了我的今生萬劫不復?!

  噓,別出聲!有風兒掠過陽光下的青春驛站。那一聲聲的低吟淺唱婉轉悱惻,蕩氣迴腸無需更多的承諾,只一曲足以震古爍今無憾今生!

  歲月靜好,光影無聲。惟餘一地名花香草期待月缺月圓的幾樹清風幾多流雲的飄飄渺渺……

  守候是一種美好,儘管一再錯過千年!無數失眠的夜裡,凝望滿天繁星,嚮往風景燦爛的瞬間,守候舉重若輕如約而至……你來時,從從容容,花容月貌;我走時,匆匆忙忙,形容枯槁!

  只一眼,今生無怨無悔,休管他從此牛郎織女天上人間!凝望千年凝望今生,誰又讀你懂你從此的三世三生?每一個風生水起的無眠之夜,誰又在沒有航標的心海苦苦泅渡?!

  無需牽手,背靠背就足以溫暖今生!害怕對視的瞬間,從此今生失去了自我……轉過身的剎那,誰有能說清誰是誰的前世今生?!

  別讓我寂寞太久,儘管伸開雙手的失落一再擁有。此時此刻此情此景,我真的渴望地老天荒天長地久!山無語,水有聲,樹無言,石有靈。守望是一道風景,守望更是一種風情!年輕時幾人能讀懂:一花一草一樹一木一山一水一人一物的風花雪月春夏秋冬?!守望伊人守望誰的未了紅塵前生?……

  仁者樂山,智者樂水。註定今生無法企及那些過往曾今:千迴百轉后的禪定,百轉千回時的凡心!那麼還是讓我做你眼前的一條魚吧,只因未了的禪水凡心……

  時光易老,歲月堪瘦。一切的風景都將褪為記憶,一切的風情都會風乾遠去。此去經年,良辰美景,怎奈一再誤了佳期!

  韶華堪憶,苦情易記。淡忘的是風景,淡定的是風情。山高水長,海誓山盟,惟篤信天地永恆!

您正在瀏覽: 玉龍雪山,錯過千年的守候
網友評論
玉龍雪山,錯過千年的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