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繾綣不忘的情懷

繾綣不忘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世/轉山轉水轉佛塔/不為修來世/只為在途中與你相見…

  冽冽寒風撕開你的裙,你神情蕩然。在赴京的路上,你萬般回首,青海湖畔,白鶴的雙翅帶走了你在政界煎熬的靈魂。你走了,留下來的是千年不絕的歌聲。

  經筒依然在旋轉,指尖的觸摸,似乎觸到了人世的輪迴。在模糊的輪廓間是一幅滿筆滄桑的長卷。歌喉里是墨水潑不出的旋律,滿腹深情的你,在洞察了世俗紅塵而貪戀不辭。看似不可能,卻執著地如抓住救命稻草,不肯松指。

  佛曰一花一世界,你抱着那個邂逅的紅顏,尋她百度,驀然你以為擁有了整個世界。佛對愛情的存在並不排斥,凡那些執著追求的人卻是佛認為可造的。遺憾的是,當時的人誰又懂呢?也是不可能實現的。匍匐在朝聖的路上,信仰的力量使人忘記了疲倦。但愛情又何嘗不是一種偉大的信仰呢?許多人追求它,讚美它,但又有多少人能夠為它嘗盡酸甜苦辣而堅持到底呢?信仰對每個朝聖的信徒來說會是一次心靈的洗禮,佛會給虔誠的人以忠告,讓他們的心智明化。但那些在路邊只顧看風景的人,是與佛無緣了。不得不說信仰是心靈的過濾器,吸去雜質,留下的是一顆洞察世俗的心。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只是心中已有了稱,平衡了心態,看什麼都是自然的。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佛講究禪性,在經法中磨去人內心慾念的稜角。經過一凡大徹大悟之後,心如明鏡似的,看什麼都明了。從來緣淺,奈何情深。佛法自然,現在的人們也一向傾於緣的說法。當我們不能再十指相扣,背心相離,是怪緣淺,還是用情太深,一切也都枉然吧!無非就是個“空”字,道家則形容如是,萬物生於無,而又終於無。一道輪迴,一世滄桑,而又化為烏有,煙消雲散。

  在這夜深時刻,我想起那個痴情的少年。在這短暫的一生,我們攜着厚厚的記憶,輸了流年,付了華殤。

您正在瀏覽: 繾綣不忘的情懷
網友評論
繾綣不忘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