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此生最愛你

此生最愛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像一股清泉,流淌在我的心中;你像一陣清風,吹拂着我的心靈;你像一場細雨,滋潤着我的精神世界。你是中華文明的奠基石,你就是——漢字。

  早在人類文明萌芽的遠古時代,你以象形字的優美姿態,降生在神州大陸上。走過夏商周,你見證了各個朝代的興衰榮辱;走過秦漢三國,你刻畫著人民生活的點點滴滴;走過唐宋元明清,你更把光輝照耀在每個中華兒女的身上。你貫穿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明,成為了中華文化標誌性的象徵,你有着無可替代的位置。

  漢字,你的一撇一捺中蘊含著沁人心脾的魅力;一筆一畫中綻放出照耀千古的光輝。隸書運筆的圓滑精緻,使人心曠神怡,優雅恬淡;草書筆勢的豪放奔騰,使人心胸豁達,容納天下;楷書筆法的正直工整,使人淡泊清廉,高尚純潔。

  我愛漢字,我愛漢字所代表的中華文化。徜徉在漢字的海洋里,我得到了美的享受,那蒼勁的顏筋柳骨,那俊美的驚鴻游龍。每每看到這些文字,我心裡都會掀起一番潮湧,油然生出對中華漢字的崇高敬仰,對它博大內涵的讚歎。欣賞漢字,讓我的心靈得到凈化,閑暇之時,我喜歡泡一杯香茶,找來一卷《蘭亭集序》,細賞天下第一行書的“翩若驚鴻,矯若游龍”;清靜之時,我喜歡研一硯濃墨,謄寫着諸葛先生充滿智慧的《誡子書》。思緒飄飛在漢字的大廈里,心靈輕輕的飛揚,心胸是何等的豁達!

  漢字,你給了我做人的啟示。在我開始練字的時候,老師就告訴我,寫漢字,一定要一筆一畫的寫,要寫工整,寫端正,因為漢字就是中國人的靈魂,漢字是方正工整的,中國人是頂天立地的。漢字,你讓我領略了春花秋楓,冬梅夏果,讓我的精神世界得到充實,每當我感到疲憊的時候,都會那拿起一本唐詩、宋詞、散文,暢遊在文字與知識的世界里,在文字的魅力中得到消遣。

  今天,你更把你的魅力散播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吸引了無數海外朋友的關注,讓更多的人來了解中國,愛上中國,讓中國的文化在四海之外發揚光大,你用你通透的感染力,將世界連成了一體。( : )

  漢字,從清晨睜開雙眸到晚歸歇息,你陪伴我走過一天。從日常生活到詩詞歌賦,你陪伴我遨遊在精彩的人文世界里。你的剛正,將會影響我的一生。

  漢字,此生最愛你。

您正在瀏覽: 此生最愛你
網友評論
此生最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