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你是我,此生最不願忘記的傷(二)

你是我,此生最不願忘記的傷(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有些人,在不經意的時間相遇,有些事,在不經意間開始,有些話,在不經意里承諾,有些人,在不經意間分開,有些事,在不經意間消失,有些話,在不經意里脫口。時過境遷,歲月流水,你以為擦肩而過的緣分,卻不想又再次相遇。這終還是緣分的緣故,以為山河永不相逢,卻不想輪迴里,又藕斷絲連。

  窗外的夕陽,紅艷艷的,似桃花開,似桃花艷,似桃花落。

  小晴背起吉他盒子,微笑着期待地慢慢的消失在摩肩接踵的人山人海里。

  我看着一臉期待的小晴消失在這人海里,看着這瘦弱的身影,不對稱的巨大吉他盒子,慢慢融進這人海里,不由地想起小晴臨別時說的話,“愛又哪來的計較得失,即使痛苦,即使難受,那終是自己種的果,也許這就是償還,償還前世的那一眼,那一蓋布的恩情吧!”小晴在說這些話時,眼睛很是明了,似看透了這段感情,那個他終不會屬於她。

  我坐在公共汽車,低頭翻看看着小晴留給自己的《飛鳥集》,心中不由地想到,那個冷漠的似一塊寒冰,那個孤單地讓人生憐的女孩。

  她是一個好女孩。即使她再冷漠,再倔強,她終是一個女孩,已經愛上他人的一個女孩。小晴,她只是一個為了愛情奮不顧身的女孩。

  小晴愛上了一個男孩,一個與她可算青梅竹馬地生活了十年的男孩。只是如今,他離開了,到處流浪。這次小晴在他建的豆瓣小組裡,看到他組織的一個人旅遊的活動,看到了他的目的地,新疆,烏市。她再也不想等待了,再也不想等待了,她只想去那神秘陌生的新疆,去見他。

  一張車票,一把吉他,一個人,一簾夢。有時候,寂寞是這樣叫人心動。

  小晴一個人,花格子圓領襯衫,藍色做舊牛仔鉛筆褲,乾淨的陳舊吉他盒子,行走在陌生的城市間,尋找着那個屬於她的夢,她的愛情。也許多年後回想,曾有一個瘦弱的身影,孤單的無助地尋覓,她竟叫人如此心痛。

  我看着公交車車窗外的景色,看着那一幕幕倒退的場景,一樹樹流失的綠色,還有那消失於人海的身影,突然很想知道,愛情究竟是何物?它讓人喜,讓人憂,讓人悲,讓人怖,卻還有那般地勇敢地人兒,不顧一切,千辛萬苦地尋它,覓它。

  到達住宿地方時,男友敲了敲我的腦袋說道,“還在想那女孩呢?都快想呆了。”

  我看了看男友說道,“只是覺得她是那麼地好的女孩,卻要受着思念的苦,追尋的疼,對她真的很不公平。”

  ”這紅塵滾滾,誰都有誰的在劫難逃,誰也替不了,逃不了。等着這份緣分的牽絆斷了,這些經歷對她終還是好的。讓她學會更加地疼惜自己。“男友笑着說道。

  夜幕降臨,五一星光夜市,華燈初上,燈火輝煌,疑似銀河落九天。

  美食香味撲鼻,業主們富有韻味的吆喝聲,與遊客們歡快的笑聲交織在一起,原本熱鬧的五一星光夜市顯得更加熱鬧非凡,充滿生機。我看着路北的清餐,烤全羊,烤肉,肉肉美味。再看看路南的漢餐,山西刀削麵,蘭州拉麵,面面俱到。味蕾俱開,食慾大振,拉起男友開始掃蕩整個五一星光夜市。

  夜,開始深了。星光璀璨,缺月靜好。

  我與男友一起溜達着,感受着飯飽后的那種愜意。

  不遠處傳來一陣歌聲,“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像朵永遠不凋零的花,陪我經歷過那風吹雨打,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那些為愛付出的代價,是永遠度難忘的啊!……走吧!走吧!人總是要學的自己長大,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痛苦掙扎,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我與男友尋着歌聲,一直到燈火有些暗淡的長椅前,看着小晴,瘦弱的身影,彈着吉他,唱着這首《愛的代價》

  小晴抱着吉他,坐在長椅上,腳下擺着那陳舊的吉他盒子,裡面已經堆放着很多錢了。

  聲音悲戚,吉他響起。小晴已經開始唱一首《等你愛我》,眼神悲傷,聲音低沉,“等你愛我,哪怕只有一次也足夠,等你愛我,也許只有一次才能永久……”

  我看着小晴,認真地唱着,認真地彈着,每一字,每一音符,都是她心情的寫照,是她的訴說。

  “等你愛我,哪怕只有一次也足夠,等你愛我,也許只有一次才能永久”小晴似乎使盡全身的氣力,才唱的不那麼悲傷疼痛,可我感受到了這個好女孩,這個讓人一見就會生憐的女孩,這個倔強地冷漠女孩,這個愛看書,愛音樂的女孩,她已是全身創傷,千瘡百孔。

  我走到長椅前,輕輕拿下小晴的吉他,看着小晴眼睛有些迷霧,我有些心痛地抱住了這個女孩,清晰地感受到懷裡的衣衫,微微地濕了。

  小晴顫抖着肩膀,躲進我的懷抱里,恨恨地咬着嘴唇,眼睛睜睜流淚,一言不發。

  在男友的一遍遍的勸說下,看熱鬧的人群都散開了。我輕輕撫摸着小晴的後背,輕聲說道,”別憋着,哭出聲來吧!那樣會好受些。“

  夜風襲人,生出一陣涼意。

  我懷裡的女孩流着眼淚,卻倔強地不發出一個柔弱的聲音。

  三人,都沒有說話。安靜,一直安靜,似乎聽見了淚水侵蝕衣衫的聲音。

  有時安靜也挺好,不言不語,卻可以流淚,淚水就可訴說,訴說這內心的悲傷,與絕望。

  哭,只是連希望都滅了后的絕望。若留有希望,誰又會凄凄慘慘戚戚,若還有希望,誰又會流淚哀傷呢?只是,你給的希望破了,滅了,再也不會有了。

  小晴嘴角流出了殷紅的鮮血,眼睛睜睜地流淚。

  心痛也不過如此,心碎也不過如此,你終是沒有來。沒有來。

  --------------待續---------------

  ————摘自《我的乖乖男友》小晴篇 孟靜川著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此生最不願忘記的傷(二)
網友評論
你是我,此生最不願忘記的傷(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