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歲月的足跡

歲月的足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的足跡 標籤:歲月神偷

  你問我,怎麼又選擇離開?我還是一樣的微笑着,沒有回答你任何話。

  只是這微笑,是發自內心的,那懂得放下的祝福的微笑。已經不是,那般苦澀的依戀不舍的苦笑了。

  你也微笑着,再也沒有問我是什麼原因。或許此時的微笑,是歲月所留給我們的呵護,化解了所有的糾纏和彼此無法遺忘的牽挂。

  我們都知道,歲月的足跡早已經跨過了彼此糾纏的牽絆。

  離去的美好,早就在彼此心底開着絢麗的花。那寂靜開放的花,是永遠祝福彼此幸福的百合花。

  ——題記,彼岸秋月。

  (一)

  每一年,春天將要離去的時候。我都會去花市看花,最願意看那黃色的百合花。每一年,只是靜靜的看着,從來沒有買過一束黃色的百合花。也再沒有種過,哪寓意幸福美滿的黃色的百合花。

  我就是這樣的決絕。說過的話,我會永遠的記着,不願意為之改變我的承諾。

  每一年,都只能寂靜的看着。看着那黃色的百合花,想着自己的心事。想着那永遠不願意觸及的離別。

  每一個人,心底都有着一段不願意觸及的情感。那是一種暗自心痛的美好,是一個曾經路過自己心的人所留下的記憶。

  多少個黎明黃昏,曾經無數次的想念,願意永遠遺忘的事情,卻是一直都在回憶着。越是想着遺忘,偏偏難以做到忘記,總是不自覺的記起所有的心痛。

  歲月的流逝,給予的傷害是那樣的凄婉。只是,因為有一個人,曾經在自己的心底路過。

  (二)

  歲月給予的美好,應該是彼此真誠的祝福,不應該是那暗自心痛的纏綿。

  當路過的人,選擇離開的時候,就要那樣決絕的離去。永遠不再糾纏着牽絆彼此現實的生活。

  有一段情感可以回憶,已經是歲月給予的呵護了。我怎麼能奢求獨自安享,所有美好歲月的甜柔擁有呢?或許,這樣的絕然離去,就是那一年我領悟到的,什麼才是美好情感的珍惜。

  選擇決絕的離去,是心底路過的人,永遠都有着自己幻想的完美。這樣一種自我苛求的完美,往往會變成一種無形的傷害,會改變所有的現實生活中,應該面對的彼此珍惜的美好情感。也會改變自己對美好情感的追求。

  我懂得如此的傷害,是多麼的刻骨銘心,所以才選擇決絕的離去,就是不想留給你一絲的幻想。那樣你才能早一天,擁有屬於自己的純潔情感。擁有永遠真正屬於自己的美好生活。

  (三)

  請原諒我還是不能告訴你。我為什麼要選擇靜靜的離開你。

  歲月的足跡,早就刻下彼此心底路過的美好,為什麼還要再次的糾纏牽絆吶?

  我不想成為那樣一種絕情的人。我還是依然會選擇決絕的離去,是歲月留給我的領悟,讓我明白最美好的珍惜,有時候就是彼此心底最真誠的祝福。祝福那一個路過自己心底的人,永遠都會甜蜜幸福的生活着。永遠都在享受着歲月給予的最美好的呵護。

  我就是這樣一直堅持的。還會每一年去看那黃色的百合花,還會獨自想着自己的心事。

  若是,歲月給我再一次選擇的機會。

  我一樣會決絕的離去。只是我不願意把這些領悟告訴你。

  ——彼岸秋月 寫於2012年5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足跡
網友評論
歲月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