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旅行,人生最有價值的投資讀後感

旅行,人生最有價值的投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旅行,人生最有價值的投資讀後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春晚觀后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旅行,人生最有價值的投資讀後感

  經好友推薦,終於在國慶節前把“旅行,人生最有價值的投資”這本書讀完了。環球旅行--今生不可能親自實行的計劃,吉姆羅傑斯幫我完成了。他帶着我領略的世界的諸多美景與奇觀。我們從愛爾蘭出發穿過歐洲,蘇聯,西伯利亞,中國,東京到達北太平洋,而後從東京橫穿回愛爾蘭,繼而穿過北歐,非洲,好望角到達大洋洲又從合恩角途徑南美洲,墨西哥北上回到美國。跟着他,我也痛快的在想象中環球旅行了一番。

  在這次旅行中,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景點有如下幾個。第一個就是撒哈拉大沙漠,它是我合上書之後,一直在腦中冥想的地方。吉姆筆下的撒哈拉如此的迷人,瞬間把一切的恐懼與疾病都拋之腦後。這裡的月亮大而圓,明亮無比,在皎潔的月光下,完全可以毫無障礙的讀書,柔和的沙丘--大自然的傑作,無需任何裝飾。萬籟俱寂,浪漫的氣氛,真是一個極好的度蜜月的地方。在旅行途中,我們還真遇到了一對法國夫婦騎着自行車來此旅行,精神可畏呀。可是白天這裡奇熱無比,許多遇難者因為車子拋錨,無人救援,最終喪生在這裡。所以,撒哈拉這個充滿誘惑而又恐懼和挑戰的地方會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

  第二個難以忘懷的地方是秘魯的馬丘比丘城,它代表了偉大的人類文明和智慧,就如同中國的兵馬俑一樣令人震撼(這是我家兒子長大后,我必帶他去的一個地方之一)。馬丘比丘城的成千上萬噸的石頭都是在沒有高科技條件和金屬工具的條件下,人工搬運和打磨切割的。古代人類的聰明和毅力不得不讓人佩服。

  如果有機會,我會去一趟布宜諾斯艾利斯,黃金便宜且製作精美,而且離這裡不遠有伊瓜蘇瀑布,踏實世界十大瀑布之一。想象一下,瀑布呼嘯而下,激起水霧,水面上懸挂着彩虹,我們站在瀑布底下的岩石上,觀看這樣的美景,雨燕在我們周圍捕捉昆蟲,鳥兒在我們頭頂上盤旋。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

  下一個地方就是澳大利亞的達爾文市。這裡資源豐富,氣候宜人,景色優美,像一個少年一樣充滿活力與激情。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居住在這裡,說著帶着不同口音的英語,沒有種族歧視。開着車疾馳在平坦寬敞的大道上,路上幾乎看不見幾輛車,映入眼帘的是大海與藍天白雲交匯的顏色,分不清哪個是天,哪個是海。這裡真是一個移居的最佳之地。(PS,我有這個機會不?)

  除了游景之餘,吉姆也傳授了很多投資的知識。他聰明,預測和判斷投資的能力較強,這也是為什麼他30多歲不用上班而能有時間和金錢去環遊世界的原因。我很喜歡他的投資方式,即不受經濟學家和金融學界所分析的條條框框所束縛,只憑着自己的經驗和對世界政治及經濟的獨到認識去投資。在環球旅行的過程中,他買的很多國外其他國家的股票。他所投資的國家都有三個共同點,第一個是這個國家經濟不受中央集權經濟體制管制而是完全靠市場本身去調節。第二個是這個國家剛剛重視股票,並且國家有意的在推動和發展股票而不是買已經膨脹,價格很高的股票,因為泡沫太大了。第三個就是看這個國家是否通貨膨脹,吉姆判斷的依據是把黑市兌換貨幣率和銀行兌換貨幣率進行對比。看到他的投資方法,我不禁想到了中國的房地產,房價居高不下,普通老百姓要為一套房子奮鬥,奔波一生,這個巨大的泡沫何時能夠爆炸?爆炸將是一個巨大的災難。政府肯定不會輕易降低房價,時不時做一些表面工作只不過是為了給大眾一個小小的心理安慰而已。估計在我有生之年這個泡沫不會爆炸吧?也不希望看到爆炸,爆炸了中國會是什麼樣子呢?不敢想。

  這本書小小的遺憾是它沒有特別詳細的描寫哪一個國家,不能讓人真正的了解一個國家和它的民族以及風俗習慣。也難怪,吉姆騎摩托車環遊世界的時間很有限,他和塔碧莎在北半球的時間必須是夏季,在冬季過西伯利亞將是很悲慘的。讀完此書有一個假設--如果把西伯利亞的自然資源,中國的勞動力和美國的技術結合起來,那將是一個完美的結合,將會發一筆大財。

您正在瀏覽: 旅行,人生最有價值的投資讀後感
網友評論
旅行,人生最有價值的投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