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南城北漠,現實在中央

南城北漠,現實在中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南城北漠,現實在中央

  我叫漠北,我在中國的北方城市長大,確切的說是在離開那所三流大學都算不上的時候才真正的開始長大,第一份工作就是進入荒無人煙,鳥見鳥飛,狗見狗跑的荒涼沙漠,每天面對的都是清一色的爺們的面孔,有天突然發現看的太多就會吐,然後引發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吃飯沒有胃口,上班沒有精神,睡覺夢殭屍。後來不得不轉移視線,看看遠方的天空,看看天空來回穿梭大鳥劃過留下漸漸消失的痕迹,我知道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但是想要走得遠些就要先用錢把自己的錢包喂的飽一點,這樣有天跑路才不會欠下一屁股的債,才不會在寂寥無人的繁華街道有打劫的念頭,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單線聯繫的老爸不在永遠的忙碌中讓單薄的影子相伴。

  如果世間真的有宿命的輪迴,也許遇見毒藥是網絡的隨機選擇,確切的說是毒藥的選擇,因為在無意間的網上遊盪,毒藥看見了漠北在別人空間留下的文字,也許事出於好奇,她進入了漠北的空間,黑色的皮膚,所有的文字不是回憶就是暗淡的憂傷,彷彿是被關押在地獄中的犯人,沒有一絲陽光的溫暖,毒藥彷彿看見的了一個被現實枷鎖禁錮的人,也許是出於善良,亦或是出於同情,毒藥加了漠北,但是開始的言語交流並不是很順利,因為漠北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習慣了他的世界一年四季為冬,所以言語間總是很冷淡,讓人敬而遠之,但是世間的很多事情都會有變故,就像是相識七年的人,也許在某個陌生的城市不用七秒就會在餘生中不在相見一樣,也許在於感情的事情,漠北不敢輕易的打開自己世界的城門,六年前他的城前站着一個單純的孩子,眼眸了透着善良的顏色,但是漠北知道現實就在不遠處向他招手,他膽怯了,所以他狠狠地打碎了孩子的夢想,他的本意是好的,但是他的選擇方法也許太過了。以至於後來再次見到那個女孩,心裡充滿歉意,但是青春總會犯點錯誤如果不犯錯就不是青春了,漠北時常這樣安慰自己。

  六年後,漠北學會了謹慎,不在輕易的相識任何女性,手機里沒有一個女孩的電話號碼,也許這樣才不會讓彼此產生任何的關係,任何的傷害,學會了用虛偽的笑臉面對虛偽的人群,開始學會了在生存的遊戲里找到了生存的潛規則。但是這不是他想要的世界,他要的生活在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存在的只是在睡夢裡,和他鍵盤下的文字里。但是活着的人就要面對生活,誰說不是呢?

  六年後漠北遇見了毒藥,一個對於一生愛情憧憬的孩子,一個在白晝里堅強,在黑夜裡暗自落淚。在毒藥的世界,她不想讓每一個她關心的人在某個清晨離開,她想她的世界一輩子有TA們的身影,但她沒有看見現實在蔓延,她習慣了不在解釋為了某些人,某些事情,她累了倦了,而現實只是在等待她跨出兩年後的校門的那一瞬間,很多的夢想都會被現實擊破,這也是當初漠北選擇冷待毒藥的理由。因為漠北經歷過現實的洗禮,他怕在這故事的結尾時因為現實而收場,但是他不想錯過這次相識的機會。

  三月,黑色的夜色漸漸降臨的晚了些,網吧里青煙繚繞着,獃獃的望着屏幕上的對白,

您正在瀏覽: 南城北漠,現實在中央
網友評論
南城北漠,現實在中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