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紅塵夢語

紅塵夢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夢語

  當一切歸於平靜,我依然想托風兒把一些話語捎給你。

  春天,我在等你,等你北方的彪悍牽手南方的細膩。這裡已是花開遍地,而你那裡,我知道,仍是雪花飄逸。我在心中無數次想象,童話的世界該是怎樣的美麗,是否如你描述那般,潔白如一。我渴望你帶來雪花的詩意,婉約的冰晶融化成南方的美麗。我也渴望捧給你滿眼的新綠,氤氳的花香柔軟出北方的呼吸。

  一場雨,來不及迴避,將心中所有的美好潑灑一地。我不能不怪你,你敞開的心門怎麼可以突然關閉,讓我立在雨地,傷心哭泣。

  那些往昔,那些美麗,不可以,不可以讓污濁恣意侵襲。你是男人,你是山的背脊。當你張開友情的大傘,你就該知道你要把擔當扛起。你要做到適可而止,將愛隱於靜處,默默擔起父兄的職責。博而寬廣的愛既是一份溫馨,又是一份威嚴,更是一面明鏡,照亮你,也照亮一片天宇。你的一言,你的一語,都牽動心的脈動,夢的呼吸。

  你知道嗎?只要你說一聲對不起,友誼是可以如你所說那樣繼續。可你卻把友誼當成施捨,扔在泥地。你以為女人都會感激流涕,可是,你錯了,小女人有水的柔軟,也有鐵的剛毅。我不允許友誼有半點污跡,我寧可失去,讓心疼痛,讓夢追憶。

  你是男人,在你愛的同時你身上就賦予了一份責任,愛是神聖的,不是隨便給予的,如果你沒有想過真心去愛,如果你沒有一份對愛執着的毅力,那你還是不要去愛,因為沒有任何一種利刃比愛的傷害更能把心刺碎。對不起,在這裡我把友情定位成一種愛,一種無關風月的愛,純而真,源自心靈深處,沒有任何芥蒂。

  走進網絡,走進心靈之約,我們就應該坦然面對真實的自己,不可以將現實的渾濁帶進冰清玉潔的童話世界。我們不能無視情與愛的碰撞,更不能無視現實與網絡的衝突。協調它們,平衡它們,你才有資格走進靈魂的深處,赴一場心靈之約。“紅塵幾度發染霜;相思成盅淚二行。”這樣的悲苦不是哪個人能獨自承受的,你怎麼可以攪動一池靜水后飄然離去!

  我不想品評你的品性,我深深地相信你是一位站得正、立得直,擲地有聲的好男人。所以,在你的面前,我才敢還原小女子的心性,坦露最真實的我。也許是我的倚靠讓你疲憊,也許是你俗事纏身難以應對,可不管怎麼樣,你都不應該以這樣的方式了斷這份純真的友情。你知不知道,當我天真的先入為主的瞪着眼睛來來回回尋找你的名字時,滿腦子都是詞與句,從沒想到會有別的人在背後攻擊。當我把橄欖枝再次遞給你時,你的回答是多麼滑稽。你以為這樣就可以解釋一切,這樣就可以讓你心安理得繼續曾經的美麗。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為什麼要把我從陽光挪到暗地?問天,我無愧;問心,我無悔。至始至終我就沒想過要別的什麼,更沒有涉足那些風花雪月。你後院起火是你的問題,你怎麼可以任莫須有的罪名玷污這份友情?我真的好恨你,原本可以繼續的友誼因為你的無所謂從此只能在夢裡追憶。

  讀我,懂我,我只想要一個陽光下的知己。

  峙嶼

  2013.03.26

您正在瀏覽: 紅塵夢語
網友評論
紅塵夢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