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誰解女人

誰解女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都說男人活着不容易,肩負着社會的壓力,家庭的重擔和責任,很累很辛苦。女人何嘗不是如此呢!女人也有一份事業,也得付出努力和辛苦才能獲取價值!男人和女人就個體而言在事業上付出的努力都是等同的。

  都說一個家庭,男人是管大事的,干大事業的。什麼是大事?一年中有幾件大事可做?一輩子又有幾件大事可做呢?其實,人最難能可貴就是:能夠持之以恆地堅持每天都在做的小事上,做一件小事並不難,難的是持久地做這些小事,也是一個人耐力的具體體現。

  而女人就是這樣不厭其煩的無可奈何的地重複着做這些事情,每天買菜、做飯、洗碗、擦地、洗衣服等很多瑣碎繁雜的家務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如此勞動,女人很累、真的很累!箇中滋味男人們能理解嗎?什麼叫賢妻良母啊!其中得付出多少辛苦和汗水呀!為什麼人們慣稱母親是偉大的?不只是因為母親繁衍生命吧!

  其實,自從新生命誕生認定是女的那天起,就註定她一生命苦!且不說上學是否受男生氣了,單是女孩子到了青春期生理帶來的變化就給她一生帶來苦不堪言的痛苦!無奈的痛苦!男人無法理解!而後,結婚,十月懷胎到紅塵,這期間一個女人拖着疲憊不便的身體還得堅持工作,還得兼顧家裡,她已顧不及自己是否醜陋、是否難看了,堅持的信念就是對家庭的責任和義務,一直到分娩生產,那種身心俱痛是撕心裂肺的!男人能體會得到嗎?你們想過嗎?接下來撫養兒女是多麼艱辛自不必說。

  為什麼說女人是溫柔的,賢惠的?女人是把自己的稜角用家庭的瑣碎磨合了,女人一向把自己的痛苦和不如意深深地隱藏心底,展現的只是積極向上的一面、賢惠溫柔的一面。說穿了女人也很苦悶、很煩哪!相信沒有一個女人願意重複干那些瑣碎的家務活。可是為了家庭的和諧與穩定,又能怎麼樣呢!算了!忍吧!不然怎麼體現女人的溫柔善良呢!

  好多男人感慨:現在上飯店吃飯,女人比男人還多呢!怎麼理解這種現象?一方面說明:女人醒悟了!她想排泄煩惱和鬱悶的心情,想走出來放鬆自己,女人也不甘於寂寞呀!另一方面說明:,男人對女人的關心越來越少了,女人在家裡得不到丈夫的體貼與呵護,到外面和朋友們在一起找回點歡樂,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也是對缺憾的心理一種慰籍吧!

  要說女人也好安慰,只要丈夫別吝惜自己的感情,放下架子,送上體貼的關懷和愛撫或是幾句甜言蜜語都會把妻子感動的涕淚橫流,感動的一塌糊塗,因為女人是脆弱的,女人的心理也是最容易滿足的。

  好在女人還有個“三八”婦女節可以平衡自己,可就這一點男人還覺得很委屈,其實女人過兩個“三八”節都不為過,相比女人的付出,過一個“三八”節又算得了什麼呢!

  當然,什麼事情不能一概而論,還有一部分好男人做的很優秀,功不可沒,讓人敬仰!但是,這樣的好男人太少了。

  總之,女人就應該心疼自己、對自己好一點!

您正在瀏覽: 誰解女人
網友評論
誰解女人 暫無評論